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超级奶爸贡献非数据能体现 梦九摘金他是大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3日04:32

视频:杜兰特狂飙三分罗斯秀暴扣 美国16年圆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梦九队夺冠了,16年后美国队再次站上了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虽然队中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大牌球星,但老K麾下的球队仍取得9连胜的佳绩。杜兰特是梦九队封王的最大功臣,不过有一人也不可或缺,他就是比卢普斯。超级奶爸的经验,以及对大局的掌控是梦九队在决赛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的关键。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梦八队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球星,结果他们以全胜战绩登顶。在梦八队中,年龄最大的基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就像是场上的教练,不少关键球都是他策划的。而如今在梦九队中,老K教练对比卢普斯的要求就是复制两年前基德的工作。从本届世锦赛来看,比卢普斯做得非常出色。与土耳其队的决赛,在球队只能依靠外线得分时,比卢普斯依靠自己的突破寻求其他进攻点,结果他接连两次造成对手犯规,上半场比卢普斯的4分全都来自罚球。

比卢普斯亲吻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除了罚球之外,比卢普斯还有效策动了梦九队的进攻,而最得意的就是杜兰特。特别是次节在土耳其队守联防时,比卢普斯总能在吸引包夹的情况下将球送到无人盯防的队友手中。虽然数据显示比卢普斯上半场只有1次助攻,但有些细节是数据所体现不出来的。当然,比卢普斯在运动战中的投篮找不到节奏,前两节他在外线4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这还包括1次抢投三分竟然没有碰到篮筐。上半场,比卢普斯得到4分2篮板和1助攻。

  第三节比卢普斯依旧手感不佳,他此役第5次尝试出手三分依旧不中。紧接着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超级奶爸接连被吹2次犯规,这让他自己都感到很不满。由于身背3次犯规,老K教练在第三节结束前4分32秒让比卢普斯下场休息。末节打了2分10秒左右,比卢普斯圈顶开始运球,突破到篮下吸引包夹的情况下,超级奶爸聪明的向左分球,无人盯防的奥多姆出手三分命中。但很快,比卢普斯又在防守端被吹犯规,4犯在身的他只能再度下场休息。

  由于此时梦九队已经确立了不小的领先优势,因此比卢普斯的下场对球队的整体影响并不大。整场比赛,比卢普斯得到4分3篮板2助攻,而本届世锦赛总共9场比赛,超级奶爸的表现一直相当稳定。有时,比赛中的一些贡献是数据所不能体现出来的,就好比比卢普斯在关键时刻的几次突分。梦九队能在本届世锦赛夺冠,掌声除了应该送给杜兰特之外,还应该有比卢普斯的份。正是有了比卢普斯的经验压阵,年轻的梦九队球员才能在土耳其绽放……(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