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奥多姆得分世锦赛新高 半场攻势风暴淹没土耳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9月13日04:39

视频:杜兰特狂飙三分罗斯秀暴扣 美国16年圆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美国决赛中轻松战胜土耳其队加冕冠军,奥多姆也打出了本届世锦赛以来的最佳表现。他砍下了征战本届世锦赛以来最高的15分,同时抢下了11个篮板,助美国队保持住了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奥多姆的得分均是在下半时里取得的。土耳其队的戈尔登也有不俗发挥,进攻效率极高拿到全队第二高的9分,却难以助球队挽回败局。

比卢普斯亲吻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在这支内线有所欠缺的美国队里,奥多姆无疑已经成为最大倚仗。随着赛事的深入,奥多姆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战俄罗斯队的1/4决赛里,奥多姆虽然只拿到6分却抢到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是美国篮板劣势情况下仅有能同对手抗衡的。战立陶宛时更是送出13分10篮板3盖帽的全能数据,展现出了一名内线悍将的风采。不过在决赛中,奥多姆面临着较为严峻的挑战,土耳其队的内线攻守兼备具备着不俗的水准。尤其是戈尔登的侵略性十足,同塞尔维亚的半决赛里,最后时刻接到通切里的分球完成暴扣、及还剩下0.5时将塞尔维亚的投篮封盖,成为助土耳其队杀入决赛的功臣。这位凯尔特人队的中锋,前面的比赛场均能够贡献9.7分4.7篮板的数据,表现着实可圈可点。

  决赛的较量中,奥多姆的表现难言理想。虽然杜兰特作为美国队进攻核心,但奥多姆也在场上积极的尝试进攻。在双方处于僵持状况下,奥多姆试图上篮却未能成功。不过伊格达拉成功的争抢到了这个篮板球,转化成了二次进攻得分。随后奥多姆在一次争抢过程中,因为伤到了鼻子被钱德勒换下。幸好奥多姆的问题不大,很快便得以重新披挂上阵。然而进攻过程中过于急躁,也导致奥多姆的进攻效率低下,半场结束时尚没有取得得分。奥多姆在前两节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同特科格鲁的那次争抢。在一次进攻中,奥多姆因同特科格鲁倒地争抢时导致对方膝盖受伤,也令特科格鲁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这也令手感火热的特科格鲁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暂时停止了抢分的节奏。

  直到第三节比赛里,奥多姆终于在进攻端打开局面,连续利用勾手和上篮抢得4分,也帮助美国队将优势扩大至17分。杜兰特手感火热很大程度上吸引了土耳其队的防守,也给奥多姆创造了得分机会。该节行将结束时,奥多姆趁着对手篮下无人防守的空当,索性以充满霸气的双手暴扣来完成进攻。末节时奥多姆更是火力全开,玩得兴起之余甚至拉到外线投中三分球!随后奥多姆又相继完成了快速上篮和二次进攻得手。即便是土耳其加强了对奥多姆的防守也于事无补,接着奥多姆又以干拔跳投得手,短短的时间里,奥多姆居然得到了9分。奥多姆的强攻令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以上,彻底奠定了胜局。

  土耳其队的戈尔登则延续着自己不错的表现,在进攻端有着不俗的发挥。全场比赛他5投4中抢得9分。尤其是次节在土耳其形势不利之下,正是凭借着戈尔登的篮下强攻,连续以补篮和篮下的暴扣得分,从而帮助土耳其队挽回了场上的颓势。不过戈尔登受制于土耳其队的颓势及表现机会有限,难以帮助土耳其队实现翻盘。(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