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迎来世锦赛完美之夜 首晋级决赛举国狂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4:43

  东道主土耳其昨天迎来了创造历史的一刻,通切利在终场前0.5秒完成了对塞尔维亚的绝杀,让东道主迎来了本国篮球史上最辉煌的一天。

  >>绝杀 帅哥送出致命一击

  土耳其一路大胜挺进半决赛,但遇到真正的恶战时,他们似乎缺乏足够的准备。塞尔维亚青年军前三节一直保持领先,土耳其在末节的反击多少也有裁判的照顾——马尔科维奇莫名其妙地被吹了一次违体犯规,土耳其趁机在一分钟内连追了5分。

  最后4.3秒,维里科维奇的进球帮助塞尔维亚反超1分,球员兴奋地开始提前拥抱。但重新开球后,土耳其10号通切利在人群中杀出,用一个上篮将比分定格在83比82。此时留给塞尔维亚人的只有最后0.5秒,但维里科维奇的最后一投被埃尔登奋力盖掉,土耳其惊险地笑到了最后。

  虽然土耳其最有名的队员是特克格鲁,但31岁的通切利在本土也是家喻户晓。在世锦赛的宣传片上,土耳其队所有画面都以通切利居中,他英俊的相貌、极强的亲和力深受球迷青睐。赛后他被队员团团围住,不少人已是热泪盈眶。全场1.7万名球迷疯狂了,土耳其球迷疯狂呐喊,塞尔维亚球迷则低声饮泣。

  来到发布会,通切利开心地说:“这恐怕是土耳其篮球史上坐得最满的一次发布会。比赛很艰难,但结果很吸引人。”

  >>谈兵 特克格鲁等待奇迹

  土耳其当家球星特克格鲁此战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赛后他满脸堆笑来到混采区,一边摇着头一边激动地说:“我的心情难以平静,实在太高兴了。恭喜所有队友,他们确实努力战斗了。作为队长,我真的很骄傲。”

  决赛中,土耳其即将面对不可一世的梦九。特克格鲁说:“我们必须将失误降到最低,然后试着与对手相持,最好将比赛拖延到最后一秒,然后等待奇迹。”

  杜兰特已连续两场砍下30+,他将是土耳其最头疼的对象。特克格鲁对此已有准备:“我们会派出伊利亚索瓦来对付杜兰特,像在NBA一样,他会完成任务的。”

  塞尔维亚人可笑不起来,主帅伊夫科维奇在发布会上大发雷霆,原因是有记者两次问到了争夺第三名的对手立陶宛。老帅不满地说:“下一个对手不是今晚该说的问题,我不想回答。”

  >>场外 球迷疯狂记者遭殃

  土耳其人对足球和篮球都无比狂热,昨天的大场面也让记者们跟着遭了殃。

  美国与立陶宛的半决赛快结束时,有塞尔维亚球迷试图在记者席后面的看台上挂国旗,为下一场半决赛做准备。这激怒了土耳其球迷,他们不断抛下硬币和矿泉水瓶,砸向塞队球迷。结果不少硬币都掉到了记者席上,一名中国记者还被砸伤。

  赛后,新闻中心里的土耳其记者大声唱歌,志愿者的嗓子也都喊哑了,他们都放下工作,堵在球员通道欢呼。此时伊斯坦布尔街头早已聚集了成千上万的庆祝人群,一辆辆车上都披挂着土耳其国旗,将球馆外的马路完全堵塞。这个夜晚对土耳其球迷来说一定永远难忘。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