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华商报:小杜成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3日04:58
  在美国队大胜立陶宛的比赛中,杜兰特砍下创纪录的38分,赛后他将自己神奇的刷分归功于“国家荣誉”,因为半决赛时逢911纪念日,“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身处其他国家为自己的国家打球,这确实是一种荣誉和祝福。”杜兰特说道。这个日子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永生难忘,而杜兰特本次男篮世锦赛的表现同样如此。

  杜兰特超越安东尼半决赛砍下38分,让杜兰特成功超越了同胞卡梅罗安东尼2006年在日本世锦赛上面对意大利时创造的35分美国队个人得分纪录。这一场还不算什么,本届世锦赛,杜兰特是备受指责的梦九中唯一一位一线巨星,美国队在开赴土耳其前就已经确定了以他为核心的战略,而杜兰特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本次世锦赛从小组赛开始一直表现惊艳,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这位NBA最年轻的得分王就差点打破了安东尼的纪录。在那场比赛中,美国队依然是依靠杜兰特在进攻端的无所不能击败了俄罗斯队,杜兰特全场比赛砍下33分就已经是美国队国际比赛中个人单场第二高分,只是因为当时这个得分没有打破纪录而被人忽视。

  在上届世锦赛中,除了安东尼,另外一位巨星“闪电侠”韦德也曾有过在一场比赛中飙下30+的表现。在跟阿根廷争夺季军的比赛中,闪电侠韦德发挥出色,全场三分球3投3中贡献32分,帮助美国队96∶81击败阿根廷队。而杜兰特在决赛前就已经轻而易举地成功超越了安东尼和韦德两人,因为参加了一届被众多大牌看不上的世锦赛,杜兰特的人气势必大增。

  一人助美国队“翻身”

  杜兰特之所以能够超越安东尼,和梦九队的风格、战略很有关系,在目前这支球队中,杜兰特是进攻端最全面、最高效的球员,由于内线没有大中锋,老K教练不得不依赖杜兰特。这也就出现了和前几届梦之队反差很大的一幕,那就是杜兰特几乎拥有无限开火权。不过话说回来,出征前的梦九被全世界媒体所不看好,但比赛打着打着,却因为杜兰特的出色发挥,梦九的舆论环境也越来越好,对于梦九而言,杜兰特不仅仅是场上的核心,简直成了精神层面的救世主。

  有了核心,也就有了关键时刻最可依赖的人,在杜兰特身边,梦九的角色球员表现得越来越好。伊戈达拉虽然在76人是头号巨星,但到了杜兰特坐镇的梦九中,他的得分能力已经被弱化,而由于梦九内线身高不足,身体素质出众的伊戈达拉在三号位被老K打造成了一个巴蒂尔式的防守工兵,而他也欣然接受这一角色转变。别看奥多姆身高不足,但全面的身手和灵活的脚步帮助他成为美国队内线的“万能钥匙”。真正强大的球队不需要超级球星扎堆,而是每个角色都由最合适的球员来扮演,年轻的梦九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而这一切都因为他们有一个叫杜兰特的“真神”。本报记者 赵蔚林

  热评

  他代表篮球的未来

  如果说杜兰特是本次男篮世锦赛上最耀眼的巨星,没人会怀疑。在决赛前小杜依靠两场砍下的71分,把他世锦赛的场均得分提高到22.1分,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要知道,迈克尔乔丹在1984年奥运会上场均贡献也不过17.1分,安东尼在2006年世锦赛上场均19.9分,保罗皮尔斯在2002年世锦赛场均19.8分。数字并不能涵盖小杜的全部,杜兰特不仅仅是最年轻的NBA得分王、世锦赛美国队的救世主,他更代表着篮球的未来。

  记得多年以前,美国有篮球教练在谈到篮球未来的时候,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的篮球场上5个球员身高应该在2米到2米08左右,位置完全模糊化,每个人都是全能战士。”我们照着这句话看看杜兰特,身高2米06,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25,弹速和运动能力极为出色。窄肩、奇长的四肢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阿凡达式的外星生物。从技术上看,杜兰特能里能外,有非常出色的投篮感觉,同时他的高度也保证了他的视野和篮板球。虽然从数据上看,他还不算很全面,但他一定是未来篮球运动员的最佳模板。

  杜兰特是一个属于未来篮球的人,或者说是一个代表未来篮球发展方向的球员,因此,请不要将他和乔丹、科比这样的巨星相比,他们有太多不同,单纯的比较只会让人们忽略杜兰特身上特殊的能力和素质。篮球在不断发展和变化,有人会觉得里克巴里端尿盆式的罚球很有趣,但更多人喜欢乔丹、科比的飘逸,当詹姆斯出现的时候,有人说他是另一个空间和次元的产物,那么杜兰特呢?他也是独一无二的。 赵蔚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