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FIFA病毒”拖住腿脚 诺坎普10年首次负升班马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3日04:22
  足球是圆的,一切都有可能发生!9月11日,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0比2不敌升班马埃尔库莱斯,巴萨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今年1月5日国王杯不敌塞维利亚,而上一次主场不进球则要追溯到2009年5月23日0比1负于奥萨苏纳的比赛;无独有偶,当博扬挥霍机会的同时,拥有伊布的AC米兰也阴沟里翻船,同样是面对一支升班马切塞纳,红黑军团同样输了个0比2,高调出场的伊布甚至罚失了点球……无论是在转会市场上大获成功的米兰还是因一线阵容人数过少为人诟病的巴萨,在这一天都遭遇了一场灾难。

  诺坎普10年首负升班马

  “FIFA病毒”拖住腿脚

  “我们踢出了高水平,虽然输掉了比分,但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瓜迪奥拉从来就不是一个低调的人,不过在赛后抛出这样的言论就连巴萨球迷都听不下去了,就像《国家报》说的那样,如果不是门将巴尔德斯的出色表现,卫冕冠军可能要输5到6个球。强大的巴萨何以沦落至此?要知道上一次升班马球队在诺坎普赢球是在2000年。

  “我们缺少节奏,没有打开中路走廊,而当我们缺乏精确度的时候,对手就找到了机会。”这是瓜迪奥拉的看法,不过西班牙媒体纷纷认为,刚刚过去的FIFA比赛日完全把巴萨球员抽空了,在《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中,也有20%的球迷支持是“FIFA病毒”拖住了巴萨的腿脚。鉴于巴萨球员在各自的国家队都坐稳了主力位置,想在连续两场国家队比赛中得到缓冲是不可能的,最明显的例子来自于西班牙与阿根廷的比赛,共有10名巴萨球员登场,其中4人踢满了全场。

  过于疲劳的身体最直接的影响是巴萨的巨星们在本场比赛状态平平,梅西、比利亚这些个人英雄主义者都无力闪光,巴萨的大脑哈维干脆没有上场。此间,也有一些媒体质疑巴萨只有19人的一线队本身就是一个隐患。“我们过去曾经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但是我们都赢了比赛,我们战胜了FIFA病毒……不管怎样,过去两个赛季,我们都只有19人,而且每三天都有一场比赛,我们一起赢一起输。”输球容易让人变得暴躁,瓜迪奥拉这一刻显得比穆里尼奥还好斗,媒体的质疑被他一一驳回。当然,最郁闷的或许恰恰就是瓜迪奥拉本人,这只是他新赛季的第二战,而且比赛当天9月11日恰恰是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的象征日,加泰罗尼亚人这一天都会举行游行、演讲和集会活动,家家户户的阳台上还会悬挂加泰罗尼亚的旗帜,在这一天,作为加泰罗尼亚人的骄傲之一,巴塞罗那队输了球,瓜帅无论如何没法交代。

  除了FIFA比赛日这样的外因,本场比赛巴萨人员配置上的缺失也让瓜迪奥拉无力回天。伊布转会,博扬被推到了中锋位置,不过这个矮小的9号上半时就浪费了两次近距离得分的机会,半场结束即被佩德罗替下,而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巴萨锋线真的太矮了”,全场11个角球,巴萨几乎没有一次争到第一点。相比于前两个赛季,巴萨第一次出现了没有合格中锋的问题,因为和瓜迪奥拉的矛盾,埃托奥和伊布先后负气而走,比利亚已经被博斯克改造成了一个边锋,现在瓜迪奥拉手中真的没人可用,他可以质疑伊布的不合拍,但毋庸置疑的是,瑞典神塔的个人能力是博扬、佩德罗之流无法比拟的。看上去,赛季刚刚开始,巴萨似乎就得为转会市场上的不尽如人意埋单。

  强援悉数登场反而哑火

  伊布首次亮相射失点球

  “我们没有限制住对手反击的速度,此外,球队如果没有整体性,那就不可能赢得什么。”相比于瓜迪奥拉,没有什么资历和荣誉的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赛后的话少了很多,但是意大利媒体还是咀嚼出一些滋味,首场比赛米兰在没有伊布和罗比尼奥的情况下4比0大胜莱切,本场比赛F4先后出场,球队的进攻却失去了威力。

  伊布毫无疑问是最受关注的人,终场前因扎吉获得点球良机,瑞典人操刀打中右门柱,不过那个时候比分已经是0比2,这个点球进不进关系都不大,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评价,伊布有能力,但他搅乱了红黑军团的进攻体系。在引进伊布的时候,米兰功勋教练萨基就表示出担忧:“米兰是一个强调整体的球队,但是伊布身上有太多的个人主义色彩,他似乎不太喜欢和队友协作。”现在萨基的担忧成为现实。

  本场比赛伊布显示出了强大的个人能力,对手很难从他脚下抢到皮球,但是伊布和在巴萨一样,缺少对球门直接的威胁,赛后统计他几乎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倒是比赛中频繁的回撤要球减少了小罗的拿球次数,作为进攻核心,小罗被换下前拿球次数不超过30次,整个人形同蒸发,帕托除了两脚被判无效的射门也乏善可陈。赛后《慢镜头》给了伊布5分的低分。主帅阿莱格里表示:“我们需要一个个人牺牲来保持全队的平衡。”

  当初作为伊布的支持者,莫吉形容:“他的到来让米兰的中场球员不需要太多的跑动,后场大脚到前场,伊布一个人就能解决问题。”莫吉的话从另一个角度反衬了伊布的“独”,现在难题留给了阿莱格里,1+1不但无法等于二还小于一,如果走入这样一个模式,米兰这个赛季的前景并不像赛前想象的那么光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