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杜兰特:我没和球迷对骂 现在谁还敢说我们不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9月13日06:44

视频:杜兰特狂飙三分罗斯秀暴扣 美国16年圆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9月12日发自伊斯坦布尔)美国男篮在世锦赛决赛上以81-64大胜东道主土耳其,获得第十六届世锦赛冠军,杜兰特砍下28分5个篮板。

  在本次赛事上,杜兰特场均贡献22.8分,位列所有队员第三,但排名前五的球员只有他一人出现在决赛中,并率领美国队时隔16年再度问鼎世锦赛冠军,赛后被评为本次赛事MVP,实至名归。

比卢普斯亲吻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这支美国队虽然国内称为梦九,但是美国国内更愿意称他们为“二队”,很多人怀疑他们能否夺冠。在击败土耳其后,美国队员剪下了篮网留作纪念,并且一人留一段私藏,杜兰特就将这段绳子绑在金牌带子上出席了发布会。

  “首先这两周过得很美妙,城市很美,我们住得很好。在伟大的教练比如K教练手下打球,你还能要求什么,我的队友们也都是如此的出色,很高兴来这,更高兴的是带着金牌回美国,很幸运带着金牌回国。”他点评此次土耳其之旅说。

  本场比赛杜兰特砍下28分,其中21分来自三分线外,强大的外线杀伤能力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很幸运,我投中了很多三分,对手的区域联防滴水不漏,我找到空挡之后就出手了。在训练营时我也经常投这些篮,只要对手给我机会,队友就会喂球给我。他们有突破分球,所以我就有很多投篮机会,而我也早早地找到了投篮节奏。”

  而他的出色引起了土耳其球迷的“不满”,甚至在他连投两个三分后,出现和球迷对骂的局面。有记者问他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MVP当着200多人还原了真相。

  “没什么,我就是有了那个机会,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是谁,我们是美国队,就是这样。那个时候,我很激动,K教练一直教导我们要保持激情。”

  但是,在他们出征土耳其之前,质疑声不绝于耳,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用最强的方式进行了反击。

  “肯定对我们是个刺激和激励,很多人说这个赛事非常艰难,但我们在这里证明那些说我们不行的人是错的,每天训练都是如此的努力,教练做出如此出色的工作,我们真的来这拿到了金牌,我们有这么好的教练,怎么能不拿最好的成绩呢?感觉很好,激动。”

  作为NBA得分王和世锦赛MVP,杜兰特已经和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站在同一高度,唯一的不足在于杜兰特的国际认可度不及二者,但是他才21岁,他比詹姆斯还年轻5岁。那么这两周的国际比赛,会不会让他成为国际巨星?

  “我来这里就带着赢球的想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金牌,这就是我,已经学到的很多。至于开拓国际市场,我没有想过。我的队友们做出了伟大的工作,将我推向这个高度,让我得到更多的信心回到美国。”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