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深圳保级形势堪忧 高歌奇:后防不断犯愚蠢失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3日07:33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中,深圳茅台红钻在主场以3∶4不敌青岛中能,在遭遇4连败的同时,又重新落入保级圈。积分榜上,深足目前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南昌衡源领先1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渴望拿下关键3分

  这可能是深足最渴望拿到3分的一场比赛,“队员们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出场时,大家都是奔着3分的目标。”高歌奇表示,大家赛前都清楚,赢下青岛球队就能在积分榜上确立非常理想的局面,如果输了则将跌入保级区混战,为了打好这场关键的保级大战,深足专门进行了两周的针对性训练。

  赫莱布刚刚代表白俄罗斯征战归来状态不佳,此前受伤的黎斐也没有恢复到出场的标准,不过在能调配的球员中,高歌奇派出了最强的进攻阵容。

  为愚蠢的失误埋单

  这绝对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从开场哨响,双方就展开了快节奏和高强度的对抗,深足大刀阔斧地展开攻势,而青岛中能则打起了他们最擅长的防守反击。

  对于深足来说,比赛的开局非常理想,5分钟时,日科夫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就帮助深足率先打破僵局。但仅高兴了5分钟,深足就开始不断为自己后防线的频频失误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缺付出沉重代价。10分钟时,尤科奇任意球直接攻门,程月磊出击失误,皮球直接入网。8分钟后,客队后场断球快速反击,尤科奇禁区前妙传撕开深足防线,首次出战中超的后卫栗鹏面对出击的程月磊,冷静施射近角将比分反超。

  随后,一直占据主动的深足获得了大量的破门机会,但中锋基伦明显不在状态。26分钟时,基伦在小禁区内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34分钟时,他又将深足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点球射失,44分钟时,袁琳的右路下底传中再度被基伦抢点打飞。直到61分钟时,基伦才接日科夫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

  但同样只高兴了不到5分钟,深足后防线再度出现致命失误,罗迪克左路发动快速反击,刘建禁区内接球后几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冷静调整后射门再度将比分超出。72分钟时,程月磊后场大脚解围出现无谓失误,罗迪克补射空门将比分改写为4∶2。深足虽然此后由袁琳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只能吞下主场落败的苦果。

  “至少后3个失球,都是我们主动失误造成的,虽然我们表面上控制着局面,但比赛其实一直在青岛队最喜欢的节奏中进行,他们比我们踢得聪明得多。”高歌奇表示,球队失利的根本原因,是后防线不断犯下愚蠢的失误,“输掉这场球以后,我们形势已非常危急,以后的每场比赛,我们必须每分必争。”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