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主场哨让终场绝杀失色 塞尔维亚青年军输给裁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13日08:17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半决赛拉开战幕,土耳其在终场前0.5秒上篮得手,以83∶82险胜塞尔维亚,闯进决赛。虽然比赛很精彩,但裁判的表现却不光彩,他们以明目张胆的“主场哨”扼杀了塞尔维亚队的梦想,保全了东道主土耳其队的冠军希望。

  最后0.5秒玩把心跳

  实际上,整场比赛塞尔维亚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领先。苦苦追赶的东道主在终场前3分钟才将比分反超。直到这时,双方的激战才算真正开始,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终场前4.3秒,塞尔维亚队的维里科维奇篮下接球后上篮得手,塞尔维亚以82∶81再度领先。土耳其队叫了暂停之后,通切利在终场前0.5秒突入篮下,上篮成功,土耳其队以83∶82又一次超出。全场比赛还剩0.5秒,现场17000名都站了起来,两天前的塞尔维亚队在全场比赛还剩3.1秒的时候绝杀了西班牙队,然而这次他们没有了这份幸运。塞尔维亚队的维里科维奇空中接球出手做最后一搏,所有人都以为这个球要终结土耳其人的性命,但是这个时候,真正的救世主横空出世,埃尔登飞身而起,在空中一掌扇飞了这个球,也扇飞了塞尔维亚人最后的希望。

  塞尔维亚队输给裁判

  毫不客气地说,土耳其队这场险胜,裁判帮了很大的忙。全场比赛,裁判偏向土耳其的判罚数不胜数,而越到比赛关键时刻,裁判的表现就越明目张胆。塞尔维亚队无比神勇惊艳的表现,被他们一次又一次扼杀,其中对塞尔维亚队的几次关键处罚直接影响了结果。

  赛后,有媒体评价道:“土耳其的表现很出色很坚韧,但绝没有出色到足以击败塞尔维亚的地步。塞尔维亚队比赛绝大多数情况下都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他们的进攻天赋展露无遗,神准的三分远投如水银泻地,让土耳其顾此失彼。而塞尔维亚今天的防守做得非常有针对性,对方两大箭头特科格鲁和伊利亚索瓦都被限制住,后者还郁闷地5犯离场。可是在裁判的眷顾下,土耳其一直保留着希望。”作为局外人,央视的直播嘉宾张卫平多次感慨说:“这就是主场哨啊。”

  还有一个细节,充分体现出裁判一定要送土耳其队晋级的决心:第四节还剩2分钟,特奥多西奇一次犯规碰伤了土耳其中锋的面部,在受伤球员已经下场的情况下,土耳其队一名球员竟然冲向塞尔维亚金童,给了对手一掌,这一幕发生时,裁判就在不到半米之外,结果他只是过来劝走土耳其球员了事。塞尔维亚出局了,可这一刻估计除了土耳其人,所有人都在为他们叫屈,可耻的冤案诞生了。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梦九队只遇到了轻微抵抗,最终以89∶74轻取立陶宛,杜兰特狂砍38分助美国16年后再次杀入世锦赛决赛。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