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职业对待输赢 很多绯闻女友我也不认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2010年09月13日08:24

  只是简单打场篮球,丁俊晖输掉与柯普比赛后并没有去游世博,他必须尽快赶回英国。:“说实话,这次上海打得并不顺利,可现在静下心来想想,这对我来说应该也是一件好事,未来遇到同样的问题,我肯定会用更平和的心态面对。”丁俊晖昨天说。

  中国斯诺克选手面临更多困难

  昨天下午,丁俊晖已经乘飞机赶回了英国,9月16日他将在联盟杯比赛中迎战奥沙利文。临行前小晖透露:不管赛季初首场比赛发挥如何,但他的信心一直都在,而且很足:“回去打老沙,虽然调整时间很少,可我肯定会拼的。赛季刚开始,太逼自己反倒会有压力,不如轻松上阵慢慢来。”

  参加16日对阵奥沙利文的联盟杯赛,留给丁俊晖调整的时间只有三天,“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回去静下心来练球吧。”丁俊晖昨天说:“虽然老沙这次上海比赛没有来,但他的实力放在那里,首轮联盟杯他与傅家俊打成3比3,其中有两局单杆破百,这是一场硬仗!”

  据丁俊晖透露,联盟杯后,他还要马不停蹄去参加世界公开赛以及PTC的比赛。尤其是PTC的比赛,本赛季世界台联对其赛制进行了改革,要求世界前16的选手必须参加满六站。这在不仅加大了球手们的比赛强度,更打乱了他们维持多年的比赛计划。

  “今年我的比赛很多,计划也快接近饱和。原本我想参加8月份的两站PTC的比赛,但签证的问题,我无法成行,我只能往后拖了。不过,我后面还有亚运会和其他大师赛,所以时间上会很挤。而且这样的小比赛太多,积分又太少,却又不得不参加,有点无奈。”情况确实如小晖所言,赛制改革对于拉动整个欧洲斯诺克市场是有好处的,也能给更多的球员提升的机会,但六站比赛,六个不同的地方,这会造成选手们的不稳定发挥。

   对于PTC改革对中国球手是不是一个机遇的问题,丁俊晖并不看好,“比赛费用怎么办?去英国的机票、食宿对于中国球手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而且比赛奖金也不高,球手竞争也大,想夺冠很难,所以去比赛总归是亏的,对于中国球手来说很困难。”

  排名,丁俊晖被塞尔比反超

  输给柯普,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上获得2660分积分,赛后他第一时间询问其他选手情况。“比起前几年,我在排名上没有什么压力,不过,偶尔还是关心一下。”丁俊晖昨天透露:毕竟今年排名有了新的改革。

  新赛季世界台联更改排名积分规则,相比以往固定全赛季积分不变,新赛季排名积分在每站排名赛后发生变化。世界台联将全赛季划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根据最新的积分排名来决定接下来的重要赛事种子球手抽签和排位。

  尽管上赛季丁俊晖发挥出色,单赛季积分排名第一,但本赛季实行新的排名积分体系,保留2008-2009赛季积分,而恰恰那个赛季丁俊晖表现非常糟糕,使得赛季开战时,丁俊晖排名排在世界第5位。此外,由于丁俊晖放弃前5站PTC,而身后马奎尔和马克·威廉姆斯通过PTC赚取不少积分,在上海大师赛开赛前,丁俊晖的排名已经被上面二位超过,从第五位下降到第七位;身后的墨菲、塞尔比与丁俊晖的差距也很小(一场球差距)。

  上海大师赛失利后,丁俊晖收获2660分,不过,由于墨菲同样被马修·斯蒂文斯淘汰出局,所以丁俊晖排名仅仅下降一位(第八位),而塞尔比通过决胜局艰难击败古尔德,排名连超两位,跃升至第七位。

  接下来,丁俊晖将一直在国外参加PTC的比赛,因此,对他的排名短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我想排名的时间确实好了很多。”丁俊晖昨天也承认:即便你想再多,可比赛打不出来同样没用:“还不如什么都不想,用心打好比赛就行了。至于现在对排名稍有关注,主要还是适应一下今年新的排名方式。”

  “很多绯闻女友我也不认识”

  1比5输给柯普,人们最关心的是丁俊晖随后做了些什么?很多人都猜测,他应该很不开心,并将一直处于闷闷不乐之中。不过,比赛已经成为过去式,经历过各种大赛的丁俊晖早已十分职业。

  将比赛服换下,丁俊晖又成了邻家大男孩,打开电脑,然后进入原本的节奏。“这么多年打球,我一直在调整自己,让自己对胜负看得淡一些。”丁俊晖回忆,刚开始打台球那会儿,自己确实特别在意输赢,每到大赛输了球,父亲和朋友都会陪着他。“不过,现在他们都很放心我。我只要一个人面对就可以,毕竟去英国这么多年,我也在看其他优秀运动员如何调整,让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师。”

  “砰砰砰……”,门外传来敲门声,有媒体要对他进行一次采访,于是,丁俊晖放下手中的游戏,坐在椅子上轻轻摆弄了下自己的头发。“每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对待,根本不会去多在意自己状态好不好。”丁俊晖透露,“我一直觉得打好打不好都要认真对待,只不过练球时会多一些机会,有时候打不好,认真起来,调整调整,在接下来的练球中会好一些,会有好转。不过,比赛就不一样了,虽然努力调整,可对手不会给你太多机会,而他们肯定会抓住你犯错的机会狠打!”

  与朋友聊天,电视中正在播放美国与俄罗斯男篮世锦赛的较量,维斯布鲁克一记重扣,震惊了每一个人的心:“他跟杜兰特是队友,今年的雷霆队也不会弱啊!”丁俊晖不再去想台球,偶尔看看片子,就连网络上近来流传的六大诽闻女友新闻,他也关注了一下。“很多人我连认识都不认识。”丁俊晖也笑说,“以前往返中国和英国比赛,今年PTC又增加了很多欧洲其他国家比赛,我想现在会比以前还忙,找朋友,现在还不是我考虑的。我觉得,还是把精力都放在台球上,我希望自己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其实,这次准备不太充分”

  上海大师赛前,原本丁俊晖与老将戴维斯相约一起前往世博会。可比赛中先后出局,使他们错过了这一约定。丁俊晖只是与好友相约,在体育场旁边打了场篮球,“活动活动,稍微保持一下体力,接下来回英国还有比赛。”丁俊晖笑说。

  与朋友谈笑风生,丁俊晖早已把比赛抛在身后,只是有些巧合,玩篮球那天下午,柯普刚以1比6惨败给伯内特,“这比赛确实有些没法打。”丁俊晖只是简单说了句,不过,赛后的柯普就再也没那么平静了。

  “今天一开始打得非常不顺,我一直在挣扎,但依然没调整过来,球台不滑,每一杆都在用力推,跟自己训练的不一样。”柯普有些气愤地说,“这个球台确实有些问题。”想想战胜丁俊晖那场发布会,“只要想到大家都会面临这个问题,然后好好去打就是了。”前后仅仅一天,柯普口中的话变化实在太大,一旁小晖听了也只是淡淡一笑。

  比赛结束了,可媒体对丁俊晖的追逐并没有停止。很多人都希望他总结一下本次上海大师赛的表现。丁俊晖昨天表示:“比赛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的,即便你自己觉得不错,但有时候球迷不认可,所以这是因人而异的。我只能说我自己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认认真真打好我的每一个球。每个人都想拿冠军,所以每个球手都很努力,谁输谁赢就得看你准备得充不充分了。”

  丁俊晖随后透露:“其实,这次准备不太充分,去英国训练时间也被延误了(之前丁俊晖赴英国签证延误,训练计划也因此被迫作出调整),所以在英国也是天天打得比平时多一点,基本上手感是有一点,但不是特别稳定,不是每天都能达到一样的效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