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大师赛新冠军上海起飞 卡特:带孩子比拿冠军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2010年09月13日08:30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最有趣的地方在哪里?除了罗伯逊、卡特、马奎尔、丁俊晖等中外好手们一一亮相外,四年来每次都有不同的选手会师决赛乃至捧起奖杯肯定也相当值得期待。接近10个小时的鏖战,无数次失误以及几度被追上之后,卡特最终10比7拿下资格赛选手伯内特,成为四年来第四位征服上海滩的冠军。

  捧杯时欢笑,面对镜头不断做出可爱表情,不过来到发布会,卡特一开口就是检讨自己,“我今天打得很不好,也许是昨晚睡觉时压住了手,今天一早起来发觉右手臂非常麻木,几乎完全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对手也让我非常难受,比赛很艰苦,当然能获胜是最好的。”他谈到了沮丧,谈到了干扰,也恨自己没能做出应有的表现,10个小时的决赛漫长得似乎总是打不完。

  确实这不是场容易的比赛,回到下午2点,黑色帷幕之后,卡特和伯内特正等待着比赛开始,这最令人焦虑的候场时分,从未在任何比赛中相遇过的两位对手却是一样的轻松。苏格兰大叔伯内特不断跟工作人员闲聊着什么,而一个人呆着的“机长”则满怀好奇透过活动板房的隔断偷看里面场景。这种轻松并非难以理解,各自经历1比4翻盘才熬过最艰难的1/4决赛后,进半决赛接着打决赛,一切都变得明朗起来,想想如果不是够运气根本就不会走到最后,现在所能做的唯有尽自己的力量然后看命运会带来什么,就像前一天他们俩都说过的那句话,“比赛打到这份上,我所想的只是享受斯诺克、享受这过程而已。”

  一场暴雨突降,整座城市在夏末体会到了阵阵凉意,决赛也跟天气一样被冷静所包围。前3局整整耗时90分钟,安全球实力比拼成了主题,而即便贵为排名第四的卡特面对资格赛选手也没讨到多少便宜,半场结束前勉强以5比4取得微弱优势。第10局也许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伯内特三次解红球失败白送给对手12分和一局。“机长”本该抓住机会就此打开局面,可随之自己白球摔袋,即便伯内特又是3次解粉球失败,卡特却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将那个仿佛受了诅咒般的粉球打进,苏格兰人又一次追近了比分。

  第二次白球摔袋,卡特气得猛戳黑球泄愤,看来这次摔袋也让他“摔”醒了,振作精神拿到赛点,9比7他离冠军奖杯只剩一步之遥,幸好这次他没有让机会从手边溜走。卡特承认自己非常看重赛季的第一个积分赛,“机长”期待着职业生涯的又一次起飞,“当然能赢越多头衔我越高兴,能拿到职业生涯第二个积分赛冠军我很高兴,其实这段时间我一直做得不错,威尔士公开赛得了冠军,世锦赛也进了半决赛,我希望这个赛季能赢更多。”

  带孩子比拿冠军开飞机都难

  还记得去年的大师赛,卡特曾经为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异常紧张,不断说着“怎么办?怎么办?我压力很大。”几个星期后2009年10月1日半夜12点,他的第一个孩子、儿子马克斯·卡特出生了,这个3.7公斤的小家伙带给了他无数欢乐,“他马上就要满1岁了,他是个很棒的小男孩,我现在一切都是为了他。”说到儿子他的幸福之请溢于言表,脸上两个酒窝都冒了出来,还不断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感觉他自己都还没有长大。

  两个月前卡特满了31岁,再加上已经有了个儿子,他觉得自己也算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型,虽然孩子还小,可他着实意识到做家长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当上父亲意味着许多改变,你的生活作息、你的一切都不同了,什么事都得以他为先,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挺享受的。”那么他享受的事情有哪些呢?“我会做很多事,我甚至学会了换尿布,要知道这是我做过的最难的家事了,因为那娃娃不停地扭来扭去。”说到这个那总得问问孩子到底长得像娘还是像爹,他毫不犹豫地说开了,“幸运的是孩子长得特别像我,特别英俊!”

  还是说点正经的,那孩子带给他的最大不同是什么?“他是我最大的动力,当我碰到艰难的比赛,当我看着球的时候很多事情都会出现在我脑海里,所以我开始想着我的儿子,这个念头会帮助我集中注意力。”现在最让他痛苦的是要离家出去比赛,比如这次他就要远离儿子长达一个多星期,不过他已经想好了补偿方式,“我自己对奖金什么倒无所谓,不过我一定要买一个超大的玩具给我的小马克斯。”

  他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我们都知道他不仅外号叫“机长”,并且还真的有飞行执照可以上天,“我开飞机可不是闹着玩的,以后也许真的会去专业开飞机,我已经飞过不少次了。我紧张吗?不,在蓝天上我感觉非常轻松自在。”那么当爸爸、拿冠军和开飞机之间哪件事难度最大呢?卡特毫不犹豫给出了自己的选择,“肯定是带孩子。”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