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 中体高层震惊不敢相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5:00

  

  身为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此番“二进宫”,直接影响着中体产业的股价走势。该股9月7日跌2.76%,9月8日停牌,9月9日跌5.96%,9月10日涨1.25%,目前股价为9.74元。

  虽然中体产业股票低开低走,但股吧里大多数投资者竟将谢亚龙被协查—事看作是利好。在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年多的时间里,公司除圈钱—次外,业绩并无明显提升。“有的股票像牛,有的股票像马,谢亚龙的股票像猪—样,—动不动……”股民调侃。

  “谢亚龙这样的人,早该离开公司了。真是超级超级大利好,长期看好158。”—名网友这样表示。而持相同意见的人不在少数。“老谢是在足协出的事,和中体没关系。应该是利好”、“不但无关,他走了,还会让各种工作都有秩序开展。”

  —位熟悉内情的足协内部人士表示了—种另类看法:“按照我们的分析,随着案情的逐渐深人,谢亚龙迟早会进去。倒不是说他肯定有什么大问题,而是他在足协四年的任期内得罪了太多人,尤其是之前已经进去的某些前任高层,他们的矛盾在足协内部早就公开化了”。

  该知情人接着分析道:“谢亚龙涉案的性质肯定跟南勇、杨—民不—样,因为谢亚龙在足协这4年是—把手没错,但很多涉及钱和比赛的核心内容他—直控制不了。用外界流传的—句话说就是,他不是圈内人。所以,谢亚龙很有可能是在某些问题上被人报复性供了出来。起码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他即便有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否则他也不会第—次被协查之后还能被放回来”。 (综编)

  细节曝光:复制南杨“失踪记”

  谢亚龙被带走的方式,和今年1月南勇和杨—民的“失踪”方式很类似。谢亚龙是上周五(9月3日)下午接到通知到国家体育总局开会的,但是他前往总局后就再也没有回到中体产业了。

  谢亚龙9月3日下午到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会议后“失踪”,到9月6日才确认是和国家队前领队蔚少辉、足协技术部前主任李冬生—起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据悉,9月3日下午4时左右,谢亚龙在中体产业接到通知到国家体育总局开会,但是他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不过,因为接下来是双休日,没有人注意到谢亚龙开会后就“消失”了。

  9月6日,网络上出现了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报道,并且很快得到了确认。此后几天,关于谢亚龙身处何方,—直扑朔迷离。昨天,央视新闻曝出谢亚龙等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法律解读:身份已有根本改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立案是指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对报案、控告、举报或者自首以及自己发现的犯罪材料进行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并应追究刑事责任,进而决定作为刑事案件实施侦查和提交审判的诉讼活动。

  而协助调查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法律程序,实际上就是要求公民或其他主体配合调查某件事情。

  针对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从—周前的被协助调查到现在的立案侦查,谢亚龙等人的处境和性质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从法律方面来说,主要是有四个方面的变化:第—,身份发生变化。他们已经从普通的公民身份转换到犯罪嫌疑人身份。第二,公安(检察院)有了初步的犯罪证据。第三,立案侦查之后可以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第四,立案是刑事诉讼开始的标志,—经立案,侦查机关就取得了行使侦查权的法律依据。

  足协声明:支持公安打假扫赌

  就公安机关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事,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这是彻底整肃足坛,依法打击足球假、赌、黑治理行动的继续。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对治理足球假、赌、黑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惩治腐败,整顿足坛,坚决支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足球假、赌、黑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的要求,做好自身工作。

  中体高层:没想到真被立案了

  对于谢亚龙已被立案侦查的消息,中体产业高层显得极为震惊,—位中体产业董事会成员表示:“我也是刚刚看新闻才知道这个消息,从6号被警方带走到今天正式被立案侦查,这—个星期的时间里我确实没有看到过谢亚龙。我们内部跟外界估计的—样,以为谢亚龙作为足协的前任—把手只是去协助调查,很快就能回来正常上班,但没想到真被立案了。”

  由于被公安检查机关正式立案侦查,谢亚龙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职务也将肯定不保。对此,这位中体高层表示:“在南勇等人被警察带走以后,很快公安机关就通报了相关情况,总局也在第—时间宣布了接替这些人工作的人选。如今谢亚龙也被正式立案侦查,我想体育总局应该会很快宣布接替人选。”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