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0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 > 2010联赛动态

加州水郡绝地反攻赢得宝鼎 联赛总决赛圆满收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3日09:06

  2010年9月10日,北京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别克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北京龙熙温泉球场火爆结束全部比赛。北京加州水郡球队在交出363杆(73-71-74-72-73)之后,以797杆(+5)的总成绩,从全年82支参赛队伍、决赛20支队伍中,层层考验,获得冠军。前两轮一直领先的珠海金湾球队,今天完成374杆(71-75-73-81-74),以800杆的总成绩排在第二位。而春城湖畔球场本轮370杆(72-76-75-73-74杆),总杆804杆,以5杆优势力克中山雅居乐,排在第三位。

  今天的比赛竞争激烈,跌宕起伏。手握8杆优势出发的珠海金湾队,在比赛过半仍以较大优势锁定领先榜。19岁的小将张玉阳,前9洞拿下3个小鸟,比同组的职业前辈张娜(前9洞打出-2杆)势头更猛;古翠林在第13洞拿到老鹰,成绩来到-1。而最后的四个洞是局面的转折点,赵卫忠连吞三个柏忌,以81杆收杆。同时,因为在赵卫忠前面出发的吴伟松交出了85杆,根据六人参赛取五人最佳成绩计算的原则,赵卫忠的81杆被计入团体成绩。此前完成比赛的张玉阳因为第17洞出现连击,被罚杆,吞下柏忌,最后交出71杆。于此同时,加州水郡张娜71杆,朱庆山73杆,韩良74杆,王长伟79杆,邓记生72杆。而去掉一个最差成绩79,加州水郡在五组比赛结束之后,有三杆反超珠海金湾。这时,比赛的焦点集中在了最后一组身上。这一组,珠海金湾派出的是职业选手古翠林,加州水郡派出的是业余健将晁海蒙。两个人来到第17洞时,古翠林成绩是-1,晁海蒙是+1,这样加州水郡有了1杆反超珠海金湾。最后两个洞,古翠林连出失误吞柏忌,晁海蒙则是双双保帕,两个人交出同样的71杆。这样加州水郡保持了3杆优势拿下冠军。赛后,加州水郡的领队连用三个“高兴”来表示自己的兴奋心情,而同样兴奋的队员合力把领队扔到了第18洞果岭边的水池里以表庆祝。

  “我们准备了三年,这一次终于拿到冠军,大家都非常高兴。”代表加州水郡出战的优秀女子选手张娜在赛后说,“这是北京加州水郡的第一届总联赛冠军,也是北方地区的第一个冠军。我们也算为北方球员争口气了!”在为总冠军颁奖时,珠海金湾的领队张一平也带头鼓掌,“虽然我们很遗憾,但是还是要恭喜他们拿冠军!”比起过去三届来,今年珠海金湾的亚军成绩也是创造了最佳战绩。而队员刘辉也在宽慰张一平,“能打成这样已经属于意外所获。”这一次珠海金湾队,赵卫忠、吴伟松、刘辉三位都是纯粹业余的球友,面对激烈的比赛体力存在不足,这一点也在最后的决赛中展现出来。春城湖畔球队的季军成绩,也是他们的历史佳绩。“能进前三甲也算是不错的成绩,我们比较满意了!最高兴的是今天队员发挥得都非常不错,表现出了自己的好状态。”春城湖畔的领队说道。这一日,六位春城湖畔队员表现平稳,最差单轮成绩是77杆,如果算6个人的全部成绩,那春城夺魁的希望也会更大。东道主龙熙温泉球队也是亮点频繁。这支队伍在个人赛中出现了三个红字,分别是万蓉蓉和李淼的71杆,韩彦峰的68杆;最后的排名也升到了并列第7名。68杆也是本轮比赛里出现的最好成绩。

  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派出6位业余选手参赛的青岛华山球队,三轮比赛后以877杆的总成绩排在第20位。但队员们都很乐观。“在分区赛入围总决赛,本身就是惊喜。这一次,打得不好,但是没关系。”青岛华山俱乐部的会员孙海涛说,他打球10年,平时成绩稳定在80杆左右,来打俱乐部联赛,“感觉跟他们还是有些差距。”此外,代表湖北武汉天外天出战的职业选手廖贵明以71杆结束;代表重庆上邦出战的周训书,以69杆收杆。

  最终北京加州水郡、珠海金湾、春城湖畔、中山雅居乐、北京华科国际、沈阳沈水湾、昆明滇池、龙熙温泉、江南领世郡、湖北天外天、南海高尔夫分列今年的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年度十强。

  至此,2010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全部落下帷幕,气势宏大的欢迎晚宴为今年的别克俱乐部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明年的别克联赛进入到第五个年头,赛制上还将有所转变,有可能分为专业选手和俱乐部会员组两个类别进行,朝更专业化、更公平化发展。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