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绿城陷诡异梦魇 吴金贵新课题:优势局面如何踢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3日09:15

  本报记者 史一方  

  看过《盗梦空间》的人,都渴望自己也能拥有那颗旋转的陀螺,陀螺不停旋转,就知道自己在梦中,陀螺停了,便回到了现实。此前,五连平的绿城队仿佛陷入一场噩梦,无法停止,一场失败不啻于一场及时雨,将他们彻底浇醒,那颗旋转的陀螺终于停了下来。

  第一层梦境:完美的开局

  弗洛伊德说:“梦是愿望的达成。”赛前休整的这两周,好几名绿城球员都梦见绿城赢球了。尽管梦的过程不尽相同,汪嵩梦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蔡楚川梦中见到的是一场极其艰苦的逆转,在遭遇近乎煎熬的五连平后,他们对胜利如饥似渴。不过,也有一名球员在噩梦中惊醒,因为他梦见绿城被绝杀,模糊的对手将球打在自己的身上,折射入网,惊得他冷汗直冒。

  昨晚,绿城差点“美梦成真”。在第一层梦境中,第12分钟,汪嵩左路射门失误,歪打正着地给孙吉送出了好球,但孙吉的射门被实德门将孙寿博挡出,球被李彦得到,再度传至门前,已无人盯防的拉米雷斯推射空门。在沉寂了数轮之后,拉米雷斯终于再度开和,将自己的进球数上升为11个,追近了与里亚斯科斯和韩鹏的距离。

  拉米雷斯和队友欢快地庆祝着。吴金贵也终于露出了微笑。这个进球真是一场及时雨啊,终于对球迷有所交代了。

  然而,球场的一角,一颗陀螺正在不停地转动。

  第二层梦境:绿色和平组织

  第一层梦境之上,是第二层梦境。在这里,绿城队加入了两个组织——“绿色和平组织”以及“维和部队”。

  和谐是必须的。体现在足球场上,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持一种均衡。此前绿城一直践行着,平、平、平、平、平,五连平,绝对不伤和气。

  平衡因为拉米雷斯的进球被打破了,这怎么行?于是,绿城开始退守,将控球的主动权交给了大连实德,让对手围攻自己的大门。下半时,绿城给了实德更多的机会,实德放心地进攻,甚至后防线都推进到了中线附近。第51分钟,安贞焕右路斜传禁区,朱挺中路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这就对了嘛。又是一个平局,六连平,让“和平”继续下去吧。

  球场的一角,那颗陀螺依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回到现实:输了是种解脱

  那颗不停旋转的陀螺终于停了。1∶2,绿城以一场失败、一场被逆转、一场被绝杀,走出了五连平的怪圈。

  帮助绿城走出这一怪圈的是安贞焕。第88分钟,实德三名外援打出完美配合,韩国人安贞焕一脚劲射,皮球直挂死角。这是一记绝杀。看台上,安贞焕的妻子、前韩国小姐李惠媛笑意盈盈,轻轻地吻了一下怀抱中的孩子。

  那名梦到球队被绝杀的球员,一直安慰自己“梦是反的”,但反过来的却是汪嵩的梦。

  在一球领先后,全队都形同梦游,不知游到了梦的第几层境界,然后停留在那里,整个下半场甚至连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清醒的球迷看得心惊胆战,QQ群里,不少人都在担心“不会被绝杀吧”,但处在梦境之中的球员却浑然不知。

  不过,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总算都摆脱了连平的煎熬。球迷说:“还是输了好,这对大家来说都是种解脱”,“死而后生,总比不死不活的好”。

  的确,绿城应该到了梦醒的时候了,一场失败,无疑才是一场真正的及时雨,浇醒了所有人。那颗旋转中的陀螺,也终于停了。

  从擅长逆转,到领先后不知道怎么踢球,绿城似乎又回到了老路上。吴金贵是时候对球队做出一些改变了。

  吴金贵会如何给绿城球员“种下想法”,再度重生?回到现实的绿城,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