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征服现在占领未来 杜兰特:世锦赛我的发现之旅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13日06:30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杜兰特在球鞋上写下 “9-11-01”以纪念“911事件”的受害者。

  24小时前,凯文·杜兰特皱着眉头,撅起嘴巴,反复播放着季后赛首轮对阵湖人的录像带。他的手感热得发烫,处理球时冷静得像个老将,但看完录像带,他已写满了整整一页纸,上面全是导致雷霆输球的细小失误。对他来说,这届世锦赛是一次自我发现的旅程;下一站,他的目标是MVP和NBA总冠军。

  “我有一次上篮没进……又投失了一记简单球……抢篮板时没有挡人。第六场比赛最后时刻,只要挡住一个人(阿泰斯特),我们就能杀回洛杉矶和湖人抢七。”杜兰特说。或许,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打出梦之队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表现——在立陶宛身上砍下38分,帮助美国男篮晋级决赛——他的思绪里只有深深的自责。“如果我打得更好一些……我只用……”

  杜兰特希望自己表现得更好,他不断给自己施压,追逐着心中的那个伟大目标。作为美国男篮的绝对核心,他率领球队16年来第一次闻到了世锦赛金牌的味道。如果没有他,美国男篮估计只能和大卫·布拉特的俄罗斯男篮一起打安慰赛了。

  最无私的队友

  上周末,当勒布朗·詹姆斯还在决定是否要去看一场美国本土的大学橄榄球赛时,杜兰特在比赛最后几秒也有自己的决定要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拿到本场比赛的第40分,或者把球交给安德烈·伊戈达拉完成扣篮。毫不意外地,他还是那个K教练眼里“太无私”的大男孩:杜兰特把球传了出去,伊戈达拉大力暴扣,美国男篮晋级世锦赛决赛。时间:今天凌晨2时30分。对手:东道主土耳其。对美国男篮来说,土耳其队并不可怕,他们只是凭借终场前0.5秒的上篮才得以险胜塞尔维亚队,把人声鼎沸的球馆变成了疯人院。杜兰特不仅将率领美国男篮拿到世锦赛金牌,还将成为NBA新赛季的MVP大热门。上赛季,他在MVP票选中输给詹姆斯,屈居第二,但这一次,杜兰特注定要取代詹姆斯。等到勒布朗、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文·韦德回到美国男篮参加2012年奥运会时,他们会发现自己不得不围绕杜兰特来比赛,因为那时的他已经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在勒布朗今年夏天犯下的所有错误中,做大的一个莫过于误以为美国男篮需要他,而他不需要美国男篮。在许多人看来,两年前的那枚奥运金牌应该被记在科比和韦德的账上,而詹姆斯仍未能率领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拿到一个冠军。他需要世锦赛来奠定自己的领导地位,挽救自己的形象。“许多人都说,勒布朗应该为国效力,”美国男篮主席杰里·科朗吉罗说,“但双方都没有考虑过这事儿。”美国男篮不会拒绝詹姆斯,但私底下,队员们会告诉你,让他在5000英里之外的地方写微博,对球队是一种解脱。这届美国男篮虽不是最有天赋的梦之队,却是最快乐的梦之队。有杜兰特和比卢普斯这两位谦逊的绅士作领袖,没人想念勒布朗,没人会让自助餐厅的工作人员替自己拿鸡蛋,更没人会把充满汗臭味的球衣扔在地板上等工作人员去捡。

  最响亮的宣言

  美国与立陶宛的半决赛正值“911事件”纪念日,杜兰特在微博上写道:“愿上帝保佑那些受911事件影响的人们。今晚我会在球鞋上写下"9-11-01"……”首节,杜兰特便在坐满立陶看台前频频开火,单节独得17分。他的全场38分打破了此前由安东尼保持的梦之队单场得分纪录(35分)。“我早就见过他砍下45分,35分,背靠背,”队友威斯布鲁克说,“他的表现,我一点不意外。”

  对年仅21岁的杜兰特来说,这种高压力、高紧张度的比赛锻炼价值极高。“世锦赛就像NBA赛季的微缩版。”比卢普斯说,“小组赛就是我们的常规赛,淘汰赛就是我们的季后赛。这样的比赛能教会你在季后赛中需要明白的最重要的东西:你一刻也不要让自己产生放松的想法,因为你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打下一场比赛。凯文会把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带回俄克拉荷马,你无法衡量这些经历对他意味着什么。”杜兰特的夏天过得不如詹姆斯风光。詹姆斯在拉斯维加斯开派对,杜兰特则每天下午参加美国男篮的集训,晚上还要和训练时一起开小灶;热火三巨头登上南佛罗里达烟雾缭绕的舞台,大摇大摆地自诩圣父、圣子和圣灵之后最伟大的三人组,杜兰特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默默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这个夏天始于NBA的浮躁和自恋,止于杜兰特在5000英里之外向世锦赛冠军发起的历史性挑战。吵闹的夏天即将结束的时候,最安静的球星发出了最响亮的宣言。彭 菲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