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向布帅道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9:42

  很显然,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已经落入了山东鲁能之手,9分的差距让布拉泽维奇恐怕也必须承认他的球队没有机会了。不过,说实话,我觉得申花队的表现已经够好了,至少他们的表现大大出乎我的预想,把一支保级阵容的球队带到目前的位置,布拉泽维奇先生已经证明了他无愧于他的大师头衔,如果赛季初我的言论有什么冒犯的话,我愿意向他道歉。我唯一想坚持的是,申花确实只是保级球队的阵容。他们比别人幸运的是得到了布拉泽维奇这样一个出色的老帅。

  在夺冠的非常时刻丢掉3分,我能想象会有很多对布拉泽维奇不利的评价,比如,他让维森特改打后卫简直是疯了,或许还有人批评申花队打得太保守,没有给辽宁队足够的压力。我觉得这些批评既不客观,也不公平。辽宁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惊讶,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控制力和创造射门机会的能力远在申花之上,这也是我近期看到的国内球队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其实,从任何一个角度来分析,我都看不出申花本赛季存在问鼎的可能性。申花队本赛季遇到了财政上的困难,这是明摆的,甩卖掉一大批正值当打之年的主力球员你可以看成是朱骏的魄力,但我觉得更多的是无奈之举。可以说,赛季初的申花队根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老牌强队了,而完全只是一支年轻球队,实力上的不足和阵容上的缺损是申花最大的问题。

  冯仁亮们虽然很有冲击力,也有着持续不断的闪光表现,不过,这支申花队太年轻了,他们中的大部分球员还只是刚打上主力、刚在一线队站稳脚跟,在积分榜上处于领先的时候,要他们保持平稳的心态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心理上的不够成熟是申花难以克服的另一大难题。布拉泽维奇为申花队量体裁衣制定的偏防反的战术非常准确,它使申花队相对薄弱的中场得到了非常好的掩饰,而且也发挥出了申花队的速度优势。但是,这种战术缺乏足够的压迫性,在打硬仗,尤其是必须全取3分的比赛中,面对心态成熟且战术运用合理的球队,申花队的这套打法就显得攻击性不足了。

  我不知道除了布拉泽维奇之外,申花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还有什么可以与山东鲁能一较高低的。其实申花队如果本赛季结束时能捧个亚军奖杯已经相当不错了,我只担心一些不够清晰的头脑会想当然地认为这是布拉泽维奇先生一个失败的赛季,如果那样的话,准是那人疯了或是别有用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