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布帅承认负辽宁成最差比赛 再这样输我就真疯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0:00

  坐在康桥基地二楼的咖啡厅,摸遍了身上的口袋后,布拉泽维奇的眉头皱了起来,因为他找不到可以让他平静下来的香烟,尽管医生一再告诫他,如果不把烟戒掉,他相当于是在慢性自杀。此时,距离申花队客场输给辽宁队,已经过去了16个小时。

  最终,老布向路过的一位助理教练“讨”了一根烟,狠狠地吸了两口,这才转过头来,不好意思地打了一声招呼:“我现在的心情有点乱,如果没有这个(香烟)的话,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全神贯注地接受你的采访。”

  2010赛季结束后,回过头来看,申花上周六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很有可能会成为影响球队全年表现的“分水岭”。

  可惜的是,申花队0比1输掉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不过,相比最后输球的结果,更让老布无法接受的,是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极其低迷的表现:“我在想,接下来我们应该不会再有比这场还差的表现了吧?”

  东方体育:看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是昨晚没有睡好啊?

  布拉泽维奇:不是没睡好,是根本没有睡。我的脑子里,一直在回放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我必须找到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失望、伤心、烦躁、焦虑,反正各种情绪都夹杂在一起。不过对我来讲,也许这正是我需要的,因为这样的一种刺激,会让我一直保持清醒,让我充满了战斗的勇气和对胜利的渴望。

  东方体育:用“申花队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来评价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你同意吗?

  布拉泽维奇:你说的没错。这场比赛,申花队不是单独哪一个环节上出了问题,包括我自己,也犯下了一些愚蠢的错误。当然,具体是什么错误,我会告诉我的队员,并且在以后的比赛中避免再犯。我不否认我的失望,因为这是我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辽宁队也是我最想赢下的一个对手。很遗憾,我们还是输了,但我也在想,接下来,我们应该不会再有比这场还差的表现了吧?如果再来一次的话,估计我真的要疯掉了。

  东方体育:6月份和这次的联赛休整期结束后,申花队却在两次重新开打之后输球,上次输给陕西,这次是输给辽宁。

  布拉泽维奇:输球也许只是一种巧合。输给陕西队那场,其实是我们先进的球,而且在比赛中还有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那场球申花队的表现并不差。但是这一次,我承认,除了姜嘉俊那次突破到禁区之外,我们的机会并不多。一般来讲,我不太愿意单独批评哪个球员,但里亚斯科斯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确实让我有些不满意。我能看得出来,这次两个星期时间的休整,里亚至少有一半的时间没有好好训练。上次在斯洛文尼亚集训时,里亚也是因为缺席了三天非常重要的训练,导致他后面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寻回状态。我不是说输球全都是哪一个球员的责任,但是有一点,申花队的球员,应该用更职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这份工作,因为你不仅仅是在为你自己踢球。

  举手投降?那不是我的风格!

  联赛还剩下最后8轮,积分榜上,申花队落后排名第一的鲁能泰山队9分。这也就意味着,在剩下的8场比赛当中,在申花队全部取胜的前提下,还需要鲁能队输掉3场以上的比赛。尽管承认山东队的夺冠优势已经很大,“伊万散着步都能拿到冠军”,但想从老布的嘴里听到“放弃”这两个字,显然是不可能的:“举手投降?放弃夺冠?那绝对不是我的风格!”

  东方体育:8场比赛追9分,从山东队目前的状态来看,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布拉泽维奇:“不可能”就是“不可能”,而不是“不能”。我来问你一个问题吧,今年的联赛开始前,如果我问你,申花队能够像现在这样,在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能够排名第二,并且保持着夺冠的可能,你觉得这是“可能完成的任务”吗?既然我们已经创造了别人眼中的奇迹,那么为什么不能期待着更大奇迹的出现呢?申花队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不好,很大程度上,问题都出在了我们自己身上。我向你,也向所有关心申花的人保证,我会让你们看到上半赛季那支充满斗志、对胜利充满了渴望的申花队。我也保证,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东方体育: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申花队之前的一段历史。2008赛季,在联赛还剩最后8轮的情况下,申花也曾经落后鲁能泰山队9分,但最终他们还是追了上来,并且差点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创造奇迹。这样的经历,对你和你的申花队,是否会起到激励的作用?

  布拉泽维奇:我不会放弃创造奇迹的努力,但我也清楚地知道,现在的情形,跟两年前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你还记得清的话,可以数一数当时申花队里都是些什么队员,鲁能队里又都是些什么队员。也许我会用这些去激励我的队员,让他们相信,奇迹永远都是存在的,但我也知道,过去的经历,不可能被简单复制,我必须想出新的办法,打好跟山东队的这场决战。

  东方体育: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如何让球队尽快走出输给辽宁队的阴影,毕竟在一周之后,我们又将迎来江苏舜天队的挑战,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们现在需要一场胜利来找回士气和状态,这很关键。虽然在下场比赛当中,我们会失去于涛和吴曦两名重要队员,但我们必须面对这样的困境,找出应对的办法来。足球场永远有奇迹,只是有时候我们能猜到,有的时候猜不到奇迹会是什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