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 中国足协领导隐藏太深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9月13日10:46

  日前,一位同行去采访一起全国性的公共事件,结果遭到当地有关部门领导的阻拦和斥责:“你们再闹,小心你的前途”——这句话颇有“你是哪个单位”和“谁叫你直播的”两大经典名言的神韵,同行随即回敬一句:“我们都混成记者了,还指望什么前途?”

  是啊,还指望什么前途。如吾等足记,“假新闻”写了好几年居然还浑然不知,所以最近雷雨季节,大家都不太敢出门。当然也有心态良好的,说弹药宝贵,要劈也先劈谢亚龙、南勇之流。

  当初写谢亚龙、南勇以及蔚少辉的专访时,全国足记唯恐自己的稿子不够贴身,不够热乎。去年南勇只是在杭州和球迷踢了场球,媒体们恨不得把“御驾亲征”这样的词都用上;蔚少辉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流了几滴眼泪,记者们就拿出知音体的笔法,写“大爱无疆,国足有泪”的专题报道,5000字……

  是他们隐藏得太深,还是我们太不敬业,或是球迷太好忽悠?也许都有。

  我们不得不承认写了太多的“假新闻”,球迷也不得不承认看了太多的假球,但这些能怪我们自己吗?南勇被捕前,尚在央视镜头前侃侃而谈,“打假扫黑反赌”一个都不能少;“龙王”进去前几天,依旧春风得意地在媒体前合影留念——说白了,不是我们无能,是对手潜伏得太深。

  西谚有云,一个人若走在灵魂的前面,有可能忘掉良知,不辨善恶,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具躯壳,中国足球就是走得太快了,所以灵魂全部没跟上。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