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连续两场打入三球 资深人士:延续攻势期待霸气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13日06:2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连续两场都打入三球,这支湖北队有了昔日汉军的模样,这让球迷和媒体开始对来年湖北队充满了期待。“如果湖北队一直将攻势足球延续下去,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那么来年湖北队冲超绝不是痴人说梦!”一名资深人士表示。

  本赛季至今,湖北队为何总在关键冲超战役中败下阵来,究其原因有二:一是进攻乏力;二是缺少强队的那股霸气。回想2004年冲超赛季,当时的武汉队崇尚进攻,按照老裴的说法就是“泰森打拳”,上来就往死里揍对手。事实上,拥有张斌、王文华、威尔和维森特的武汉队当时绝大多数场次就是利用这种打法战胜对手的。有进攻垫底,防守压力顿减,也造就了原队长李昊整个赛季无一张黄牌的恐怖纪录。同样,原武汉队也有称雄中甲的霸气。

  如今的这支湖北队在前16场比赛中仅打入12球,是本身没有进攻能力吗?显然不是,看看最近两轮,每场灌对手三球,进球数达到了前16场总进球数的一半。可以说,这支湖北队的进攻能力不差,只是未被有意识地开发出来。如今,教练组思路的改变,让这支球队充满了进攻的活力。火力大开,湖北队赢球也就成为必然。

  本赛季,湖北队已冲超无望,保级无忧,但不代表可以就此混下去。随着新东家逐渐入主球队,未来球队打算利用两年的时间冲上中超。冲超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付出实际行动的。看看上海东亚,高估自身的实力,结果落得个再度黄粱梦。既然要冲,湖北队从现在起就要开始做准备,借助这两场大胜,坚持自己攻势足球的打法。在此基础上,认清形势,有条件地提前选择合适自己的内外援球员,为来年冲超打下基础。只有自身实力强大了,才有在中甲横行的霸气;否则,冲超就是空谈。 墨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