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美女拉拉队让世锦赛更精彩 红狐演绎“中国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13日11:01

    美女配篮球,这原本是NBA赛场特有的风景,但在本次土耳其世锦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拉拉队美女同样成为了赛事中最养眼的注脚。无论是充满奇思妙想的服装,还是惊为天人的舞姿,拉拉队美女的劲歌热舞一路受到球迷追捧,成为了比赛以外球迷讨论最多的话题。今日凌晨,随着决赛硝烟散去,美女拉拉队在世锦赛上的表演也暂告一段落。不过,她们留给世界篮坛的美丽背影,注定将成为了此次世锦赛最靓丽的记忆。

    美女让篮球更精彩

    虽然在NBA赛场上,职业拉拉队俨然已经成为了每支球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在国际篮球赛事中,职业拉拉队美女的身影并不常见。2006年日本世锦赛,国际篮联首次将两支欧洲职业美女拉拉队请入了世锦赛赛场,这也让球迷们眼前为之一亮。

    在本次土耳其世锦赛上,组委会借鉴了日本世锦赛的成功经验,决定彻底摒弃国际篮联此前邀请当地演出团体、仅在关键场次让拉拉队表演的“传统”,转而在世界范围内招募了多支职业拉拉队,并让每一个赛场都有拉拉队热情舞动的身影。于是,在世锦赛赛场上,球迷也终于能够在欣赏激烈比赛的同时,观赏到精彩绝伦的职业拉拉队表演,“美女灌篮”、“变装热舞”、“民族舞蹈”等让人瞠目结舌的表演不再是篮球赛以外的“配角”,而是真正成为了世锦赛篮球盛宴的一部分。

    红狐演绎“中国风”

    来自乌克兰基辅的“红狐拉拉队”是4年前亮相日本世锦赛仅有的两支拉拉队之一。在当年世锦赛上,红狐美女们的惊艳亮相就获得了众多赞誉。于是,无论是接下来的北京奥运会还是欧锦赛赛场上,球迷总能看到红狐拉拉队夺目的身姿,她们也几乎成为了活跃在国际篮联赛场上拉拉队的代表。

    本次土耳其世锦赛自然也少不了红狐姑娘们的精彩演出,这其中最让中国球迷记忆深刻的要数中国男篮与希腊队的揭幕战了。当两队战得难分难解之时,十名红狐美女却在比赛休息间隙踏着绣花布鞋、身着统一的粉红旗袍亮相。在一曲充满古韵古色的音乐中,刚才还活力四射的红狐姑娘却以一出自创的“中国风”静态舞姿惊艳全场……如果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持续关注红狐姑娘的表演,球迷定会发现这支“善变”的拉拉队充满了无穷的魅力。

    据拉拉队领队兼领舞安娜介绍,此次共有10位红狐姑娘来到土耳其,这些队员平均身高1米75,人人都有体操、舞蹈、芭蕾的专业基础,脸蛋一律瓜子型娇小可人,人人都有一头漂亮的长发,如此养眼的美女们只能借用拉拉队创始人的创队理念来形容:“光彩夺目,激情四射,全面发展,震慑全场。”不过,光有美貌不足以能够震撼观众。为了充分表现参赛球队风格迥异的文化特点,红狐拉拉队专门编排了100多套舞蹈,并准备了上百套服装和道具,光是运抵土耳其的表演“装备”就重达数百公斤。

    有趣的是,红狐姑娘在土耳其赛场的亮相不仅成为球迷追逐的焦点,连众多球员也成为了拉拉队的“粉丝”。由于每天球队公开训练的时间,也是红狐姑娘来到赛场排练的时间,在安卡拉进行的小组赛期间,希腊、科特迪瓦、俄罗斯等队就多次与红狐拉拉队“撞场”。不过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球员都对美女们照顾有加,不仅暂停训练让出场地,不少球员干脆将球丢在一边,专心欣赏起来红狐姑娘的热舞表演。成都商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