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贾秀全供出谢亚龙 称龙王曾收多家俱乐部厚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3日11:05

惊人!高官勾结操纵国足 涉案关系图曝光

  从“被协查”,到成为“大鱼”,谢亚龙的栽倒让很多圈内人士惊讶不已,这个之前被圈内公认为“庸官”而非“贪官”、“不可能会贪钱”的前掌门,缘何没能逃过反赌风暴?是谁把他牵连进去的,都是谜。

  谢、南、杨在沈阳“团聚”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让当初谢亚龙时代中国足协三巨头谢、南、杨在沈阳完成了“团聚”。不过谢亚龙等人是否和南勇、杨一民“享受”同等待遇,被羁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呢?现在不得而知。记者昨天就此询问了相关人员,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谢亚龙、李冬生、张健强等人和南勇一样,肯定在沈阳,但具体在什么地方?真的不清楚!

  随着谢亚龙被立案侦查,透露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对谢亚龙时代的全面否定。算上之前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中国足协前任中高层竟有多达六人先后落入法网,几乎相当整个领导班子全部“出事”,中国足协的公信度降到历史最低点。

独家图:探营沈阳市看守所 南勇谢亚龙羁押在此

  从2005年2月从国家体育总局电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位置上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到2009年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谢亚龙中国足球管理中心担任一把手近5年时间,可谓成绩全无,除了中超联赛经历“裸奔”(即无赞助商)外,还有中国男足两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失利,以及国奥与女足成绩的大幅度衰落。对他来说,惟一不错的就是自己在足协经济领域范畴内的口碑还不错,比如在中超冠名等问题上与南勇的抗争,很多人认为他不可能出现经济问题。但随着他因为利用足球比赛涉嫌贿赂、赌博,被反赌专案组立案侦查,昭示其五年任期被全盘否定。

  有消息称:贾秀全供出了谢亚龙

  昨晚有足协知情人士分析认为,“谢亚龙可能是遭人报复”,此前已经有媒体披露了谢亚龙与南勇、杨一民之间一直存在矛盾,甚至在足协内部已经公开化。据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谢亚龙涉案的性质肯定跟南勇、杨一民不一样,因为我们都知道谢亚龙在足协这四年扮演着什么角色,他是一把手没错,但很多涉及到钱和比赛的核心内容他一直控制不了。所以,谢亚龙很有可能是在某些问题上被人报复性供了出来。起码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他即便有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否则他也不会第一次被协查之后还能被放回来。”

  另据透露,被立案也表明公安、检察机关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我早几天前就听说专案组的人已经去过三人家中搜查取证了,而且也来过足协进行调查取证,至于究竟取得什么证据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与这一说法截然不同的是,昨天记者从一知情人士那里获得的信息却是:亲信贾秀全供出了谢亚龙。谢亚龙和贾秀全的关系,要上溯到2005年。2005年8月,刚刚调任足管中心主任半年的谢亚龙,力挺因成绩不佳从上海申花队下课的贾秀全,当选U19国青主教练,两人关系之密切可见一斑。2009年1月,贾秀全以“前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的身份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贾秀全只是被掌握了一些并不重要的涉嫌假球的信息,在公安机关的攻心下,他交代了大量的线索,其中就包括谢亚龙收受贿赂的情况。这位知情人士昨天说:“谢亚龙收受多家俱乐部的厚礼,并在国字号球队比赛主场的确定上受贿,这都是我确切知道的。至于瑞士盈方拿到中国之队市场开发权的事,我不知道,所以不敢说。据我了解,谢亚龙是贾秀全供出来的,贾秀全在国字号教练组工作多年,他跟谢亚龙的关系相当密切,他的很多事情贾秀全都知道……”

  行业潜规则造灰色收入金字塔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立案侦查,三人涉案金额究竟分别是多少?现在还不得而知,从三人此前在足协担任的职位不难看出,大家一直怀疑的“国足黑金”、“裁判受贿”已经不是简单的个人行为,而是足球这个行业,或者说足协这个机构中存在的黑色潜规则。

  这一点突出地表现在了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人的“涉案金额”上。据记者了解,由辽宁省高级检察院指派负责南勇、杨一民案情调查的铁岭反贪局,到现在掌握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的涉案金额,分别为100万、150万和200万,涉案金额按照三人职务的高低呈递减状态,这与大家想象的“灰色收入倒金字塔”结构完全相反。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情况呢?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时间有关:张健强是1992年进入中国足协的,随后的时间里他掌管过女子部和裁委会等众多足协关键职能部门;杨一民虽然是1993年就到足协了,但真正开始拥有权力是2000年前后,调入足协权力职能部门,尤其是从技术部换岗到联赛部后;而南勇则是1997年调入足协的,虽然随后作为团长率领国足冲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但掌管与经营密切相关的联赛,却是2005年才开始。三人灰色收入的不同,从一个侧面也印证了,在足协的这个机构中,制造灰色收入的行业潜规则早就已经存在了。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相关新闻:

·揭谢亚龙三宗罪:黑金操纵假球赌球 向国脚索贿
·谢亚龙案件之大让警方吃惊 全运会假球正被侦查
·杜伊落魄之时最恨蔚少辉 称国足领队就是黑社会
·蔚少辉曾经给谢亚龙下跪 龙王一度怀疑国足卖球
·谢亚龙被调查恐牵出大鱼 总局退休高官逍遥法外
·曝南杨为宽大处理供出谢亚龙 开庭审理一拖再拖
·谢亚龙被警方带走细节曝光 涉及中超6000万蒸发
·蔚少辉被调查恐牵出国脚 黑金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