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半秒绝杀塞尔维亚 裁判球迷才是最大功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0:57
  
  83比82胜塞尔维亚,土耳其队杀进了决赛。

  终场铃响之后,非土耳其记者都从坐席上站起来,面面相觑。现场观众发出的巨大噪声让面对面的两个人也无法交谈。大家彼此看看,脸上是无奈的苦笑,然后摇头。大家退场,把已经蜕化成球迷、近乎癫狂的土耳其记者们留在身后。

  这不是一场公平的较量。如果与加拉塔萨雷队的“地狱主场”相较,我可以毫不夸张地断定,厄德姆球馆不仅是地狱,而且还处于地下十八层。15500名土耳其观众对他们国家队的狂热甚至让我们这些第三方记者感到了恐惧。在出场仪式前,混着现场伴奏,他们齐声把国家队队歌唱了5遍之多。比赛开始之前,就在记者席上方,两位身披国旗的塞尔维亚球迷遭到几十名土耳其观众的谩骂和围攻,装着零食的塑料袋瞬间飞下来好几个。

  世锦赛禁了“巫巫栽啦”,但这一禁令在土耳其观众的嘘声前显得如此苍白和多余。我不知道塞尔维亚队是如何熬过这40分钟并且大体发挥正常的,因为他们每一次进攻都要遭到主场观众铺天盖地的、直抵你耳膜极限的嘘声,我每次都必须堵住自己的耳朵才能大体上保持冷静,否则要被这噪声弄得歇斯底里。不客气地说,我认为土耳其观众已经超越了可以容忍的极限,缺乏对客队最起码的尊重。

  然而裁判或许才是土耳其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尤其是后两节,两位裁判对土耳其队的大力协助已经变得明目张胆。细心者可以留意到,第3节裁判用了4分钟就吹了塞尔维亚4次犯规,而第4节则只用了2分钟——要知道,只要犯规满5次,此后就意味着罚球。尤其是第4节,裁判对土耳其队的偏袒和宽容让主队队员的动作近乎粗野,他们的生拉硬拽极少被判犯规,而奥南以近似掌掴的方式推了提奥多西奇的脸后,裁判竟然只是把他劝开;在比赛结束前28秒,塞尔维亚队长科斯蒂奇离进攻者还有1米距离时张开双臂躲闪,竟然被判犯规,还要被加罚一球。

  最后4秒钟,主队在发球后的3次传递和一个人带球三步上篮,一共只用了3.5秒钟,身处现场的记者们只有无奈摇头——奇迹确实是土耳其人一手“创造”的。

  北京时间今晨,“地狱”里有更大的“奇迹”吗?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