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靠中国之队大捞好处费 不顾反对签约盈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3日11:23

  ■揭秘·谢亚龙  

  开发“中国之队”大捞好处费?  

  从9月6日传出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被协查的消息开始,外界普遍认为蔚少辉和李冬生存在的问题极大。尤其是作为国足领队的蔚少辉在年初就被爆出大量奢侈品在身,而李冬生负责的裁判,也是此次反赌扫黑针对的主要对象,他若出事也在意料之中。但是对于谢亚龙,外界一直认为他只是一个庸官,想出事也没机会。不过,随着9月12日三人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公布,证明谢亚龙和此前落网的南勇等人一样,同样不干净。  

  被指“没有能力做贪官”  

  没有能力做贪官,一直是此前外界对于谢亚龙的评价,原因不外乎他是从担任伍绍祖的秘书职位开始干起的,而秘书这个职位也让谢亚龙养成小心谨慎的性格。而且,伍绍祖曾经多次提醒谢亚龙“绝对不能贪钱。”不过现在看来,后来随着职务的升迁,谢亚龙早把老领导的训话当成了耳边风,尤其是面对大笔金钱的诱惑,而且处于当时身边的足协各种形形色色的人都被拉下水的时候,谢亚龙的堕落也不可避免。  

  外界曾有三点质疑  

  此前,外界曾提到过三点有关谢亚龙涉嫌的问题:第一,贾秀全当初去协查时,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涉及到了杨一民,那么有没有涉及到谢亚龙?第二,签约盈方承包中国之队商务时,谢亚龙有没有经济问题?因为当初正是谢亚龙看重盈方比亚足联开发公司每年多出200万美元,才不顾大家反对签约盈方公司。第三个方面,就是查出的国字号“小金库”是否和谢亚龙有关。  

  现在看起来,谢亚龙很可能在盈方承包中国之队商务中,存在经济问题,具体数目不得而知,其次就是国家队的“小金库”与之有关。但是具体到裁判的问题,谢亚龙没有插手的机会,可能与之无关,最重要的问题可能就是谢亚龙在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时候发生了经济上的问题。  

  不顾反对签约盈方  

  虽然谢亚龙当了足协四年的掌门人,但是像国家队和联赛这样可能涉及到贪污腐败的具体业务,他都交给了杨一民和南勇等人具体操办。外界认为,这样谢亚龙就不可能涉及到此类业务,只能扮演一个办公室主任的角色,没有能力和机会去操控比赛,俱乐部也不敢到他那送礼。  

  而事实上,在任足协掌门人的四年当中,很多事情还是需要谢亚龙最后拍板的,诸如不顾大家反对签约盈方公司。此外,外界一直认为爱福克斯冠名2006年中超联赛一事是南勇最后拍板,事实却是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议做出的最后决定,而主持会议的当然是一把手谢亚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