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塞尔维亚遭暗算无缘决赛 东道主绝杀用时早超时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3日11:34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半决赛土耳其与塞尔维亚的比赛,裁判就成为了主宰比赛的另类主角。尽管土耳其凭借终场前0.5秒时后卫通恰伊的上篮1分险胜塞尔维亚,但赢球的土耳其并不能让人心服口服。裁判对东道主的犯规熟视无睹,对塞尔维亚的几次关键处罚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本场比赛,出现重大误判、漏判的主要在五个方面:首先,上半场塞尔维亚队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但后卫特奥多西奇一次精准的提前站位防守被吹阻挡犯规;凯瑟杰漂亮的前场篮板被吹推人犯规。反观土耳其球员在防守时经常用摔抱的动作,裁判却熟视无睹。其次,下半场土耳其几次起势,却被塞尔维亚人用远投压制,此时裁判加大偏袒力度。第三节,两队队员在争抢球权时,土耳其队员明显将球踢出界外,裁判却依然将球权判给了土耳其队。另外,在末节,土耳其人发起最后反击,埃尔丹在一次扣篮得分后,造成科斯蒂奇五犯离场。慢镜头显示,科斯蒂奇在对手扣篮时明明已经躲开,根本没有身体接触。第四点,比赛还剩2分钟,土耳其中锋阿西克被碰伤面部,土耳其球员欧楠竟然冲向塞尔维亚“金童”特奥多西奇,给了对手一巴掌,这一幕发生时,裁判就在不到半米之外,结果他只是过来劝走土耳其球员了事。如此恶劣的行径,居然连犯规都没有得到。裁判还给了土耳其一罚一掷的机会。最后,在终场前4.1秒,土耳其队81:82落后于对手,中线发球后,他们组织了一次有效进攻,利用塞尔维亚队的疏忽,由后卫通恰伊上篮完成准绝杀,还留给了对手0.5秒的时间,可这次进攻的实际用时应该超过5秒。

  整场比赛,虽然土耳其队打得都非常努力,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他们还能顽强地将比分追回。可平心而论,土耳其的实力还不足以击败塞尔维亚。就连央视在现场负责解说的张卫平指导也大呼不解。赛后聊天时,他也坦言“这就是主场哨”。尽管主场优势在体育界普遍存在,但凡事都要有个限度,本场比赛,裁判的偏袒吹罚显然有些过分。 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12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