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续写纪录球迷不买账 C罗对嘘声"装聋作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1:3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西甲联赛第二轮,穆里尼奥终于带队取得胜利。由于西甲首轮没能率队击败对手,所以穆里尼奥带着巨大的压力来到了伯纳乌,这也是新赛季皇马在主场的首场联赛。凭借着C罗下半场助攻卡瓦略的进球,皇马才以1比0艰难战胜奥萨苏纳。尽管穆里尼奥赛后表示自己对比赛满意,然而,上半时以枯燥的0比0结束后,苛刻的伯纳乌球迷第一次吹响嘘声,表达了他们对球队的不满。

  对穆里尼奥来说,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不过穆里尼奥对此早有准备,他表示自己不会受到影响,“嘘声?没什么好解释的。球迷花钱买票有权利那么做,我尊重他们。俱乐部花钱聘请我是为了执教球队,而不是去批评皇马球迷,而且永远不会。我努力工作,实现赛季的终极目标。我永远不会对球迷们说不,对嘘声我可以说自己喜欢也可以说不喜欢,但球队需要支持。我对球员负责,此刻我会闭上嘴选择接受。”

  西班牙媒体认为,穆里尼奥与最挑剔的皇马球迷之间的关系,不但将很大程度决定他在伯纳乌的未来,也将决定弗罗伦蒂诺的未来。赛前,穆里尼奥就曾表示,自己不惧嘘声:“只在伯纳乌有嘘声?在梅阿查就没有?在斯坦福桥就没有?在我看来,伯纳乌只是比梅阿查多1万人,比斯坦福桥多3万人。我不知道哪家俱乐部的球迷是很容易满足的,事实上,习惯取得好成绩的球队的球迷永远不会满足。”

  然而,国米球迷与皇马球迷还是有区别,巴西队队长卢西奥也表示:“在梅阿查,球迷唯一关心的就是球队能不能获胜。”在国米两个赛季,穆里尼奥有不少的小比分胜利或者平局,但国米球迷都能接受,而上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皇马尽管打入102球,但一旦球队踢得乏味,球迷的嘘声就会无情响起。

  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看上去要满足球迷的愿望,他的球队不够闪亮,但看得出,葡萄牙教练是想让皇马打出攻势足球的,伊瓜因出任球队的中锋,厄齐尔担任前腰,C罗左路,本泽马右路,首战矛头不利,他便另辟蹊径,将队内多位攻击手派遣出场,大祭险招。然而,没有边锋在边路的驰聘,皇马的足球缺少表演性、观赏性,过于注重实效,的确让球评家们与球迷都不太满意。《马卡报》表示,皇马打上了穆里尼奥的印记,反击,再反击,令人失望而缺乏生动,看台上已经响起嘘声。伯纳乌首秀,穆里尼奥仅以1比0小胜,尽管葡萄牙教练将自己带队主场不败的纪录扩大到137场,但要想赢得伯纳乌球迷的心,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有嘘声吗?

  C罗装聋作哑

  新赛季皇马首轮战马洛卡交白卷,次轮主场勉强战胜奥萨苏纳,穆里尼奥初次“享受”到了伯纳乌著名的倒彩声,与此同时11次射门没有结果的C罗也遭嘘,而葡萄牙巨星尽最大努力提早复出帮助球队的苦劳却无人提及。

  当穆里尼奥在比赛前2天告诉媒体C罗将会首发时,不少人感到十分吃惊。要知道,在西甲首轮,C罗被马洛卡后卫森德罗斯铲伤后,皇马队医乐观的估计是在3周后复出,可是没想到,仅过了10天,C罗就已经出现在训练场上。

  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伯纳乌球迷的嘘声。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进入到第80分钟,伊瓜因左肋分球,C罗插入禁区,在中间两点有队友包抄且甩掉后卫的情况下,葡萄牙人却艰难地选择了射门,结果皮球放了高射炮,瞬间伯纳乌响起零星的嘘声,球迷对C罗表现得有些独不太满意。

  但专家们表示,伯纳乌球迷的苛刻显得没有道理。C罗自己是没进球,但其全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皇马所进的一球来自于他的助攻,此外还为伊瓜因贡献了两次“保姆式”的单刀传球,只可惜阿根廷人没能进球。C罗本人对伯纳乌球迷的嘘声选择了“充耳不闻”:“有嘘声吗?我可没有听到嘘声。”

  卡瓦略狂奔80米救主

  经历了138分钟的漫长等待之后,穆里尼奥的新皇马终于攻进新赛季第一球。但令媒体和球迷感到意外的是,全场打入唯一进球的并非是C罗、伊瓜因、本泽马这三大前锋中的一位,而是后防老将卡瓦略。

  上半场皇马攻势甚猛却破门乏术,主场球迷已经不耐烦地吹起了口哨。电视台的评论员不无担忧地说:“皇马踢了135分钟还没进球,创下了俱乐部西甲开赛后的最慢进球纪录。照现在这情况发展,最差纪录是其次的,还是先看能不能够进球拿下比赛吧。”但很快,卡瓦略就帮助皇马打破了进球荒。

  下半场刚刚开始,当时皇马瓦解了奥萨苏纳的进攻,球传到赫迪拉脚下,德国中场策动进攻把球交给左路,厄齐尔衔枚疾进传中,C罗禁区内射门被挡出,回身又把球拨给了右边的球员,然后射空门中靶。从后场断球到前场进球,皇马反击过程也就十来秒的时间,球迷甚至看不清进球人是谁,等镜头推过去才知道是卡瓦略。大家没想到参与这次快速反击的竟然是他,一名中卫,而且还是跨越球场近80米最后完成了进球。

  32岁的卡瓦略来到伯纳乌多少让人感觉意外,如此大的年纪与穆里尼奥希望打造的银河战舰存在差异。在经历了首轮的低迷之后,葡萄牙国脚终于在回到主场伯纳乌后为自己正名,穆里尼奥的嫡系弟子用一个金子般的进球扮演了英雄和救世主的角色。西媒体表示,由穆里尼奥的嫡系后卫卡瓦略打入这个极具意义的进球似乎就是上天的安排,这让所有质疑葡萄牙铁卫的人都不得不重新评估他的价值。

  无所不能的厄齐尔终于回来了

  南非世界杯上的那个无所不能的厄齐尔终于回来了!皇马主场1比0艰难击败奥萨苏纳,厄齐尔当居首功,赛后《阿斯报》打出了“厄齐尔指挥若定,卡瓦略一锤定音”的标题,该报表示,本场比赛皇马最好的一面就是厄齐尔展现出来的技术细节,而《马卡报》也称赞厄齐尔“万众瞩目”,说这个德国前腰是为皇马指引方向的灯塔,只有皮球到了厄齐尔的脚下,皇马才能看到光明。

  国家队比赛周的两场欧锦赛预选赛,厄齐尔马不停蹄的几乎打满所有时间,帮助德国获得两场胜利。回到西班牙,穆里尼奥毫不犹豫的将厄齐尔排进首发,后者也回报了他的信任。厄齐尔分配球的思路与传球意识,确要比上轮首发的卡纳莱斯好上太多,无论C罗还是伊瓜因,都能与他配合相得益彰,他们不断联手冲击客队防线。与其说厄齐尔是中场球员,不如说他扮演的是第四前锋的角色,尽管他的位置是前腰,但他出色的体能,让他可以频繁出现在两个边路。本场比赛,另一位德国国脚赫迪拉也首发登场,这是34年之后,皇马又出现了一对德国中场组合,厄齐尔和赫迪拉接过了前辈布赖特纳和内策尔的接力棒,给皇马带来了日耳曼元素。

  皇马的进球就是德国球员策划的一次纯德国式的反击,当时下半场刚刚开始,皇马防守任意球后打出快速反击,厄齐尔沿着左边路迅速跑位,赫迪拉也很快将皮球送到他的面前,厄齐尔连续在做出假动作后,将皮球送入禁区,C罗射门被挡出,但葡萄牙人又将皮球捅给无人盯防的卡瓦略,后者轻松补射空门得手,皇马打破场上僵局。《马卡报》表示,这完全是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反击,这种风格被厄齐尔移植到皇马来了。穆里尼奥终场前换下厄齐尔,给予他接受满场掌声的巨星级待遇,伯纳乌也首次为一个土耳其后裔全体起立鼓掌致敬,无疑他配得上如此殊荣。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