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F4演砸首秀 贝总加利亚尼赛后矛头直指裁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1:4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黄秋萍

  F4(Fantastic 4,梦幻四星)?F4(Failure 4,失败四星)!骄傲的米兰人低下了高昂的头颅,尽管对手只是缈小的切塞纳。0比2,四大天王首秀遭遇惨败。

  漫长的19年期盼之后,切塞纳小城重新迎来意甲赛事,迪诺-马努齐球场被塞得满满当当。当然,2.5万人不是来看本队前国米前腰吉梅内斯坐板凳的,而是来看米兰F4的,伊布一人的薪水就够养切塞纳整支队的。

  可接下来的表演让人目瞪口呆,米兰控球率69.4%优势明显,有效传球86.5%高出对手14个百分点,角球12比8,但这都是穆里尼奥最喜爱对方演出的“无效控球”、“催眠控球”,切塞纳进攻更果敢、更穿透,帕罗洛劲射失之毫厘,科卢奇角球直接射门阿比亚蒂倒地门线救险,而且主队什么挑球过人、什么马赛回旋、什么撞墙配合屡试不爽,好像他们才是米兰,双方穿错了球衣似的。

  F4呢?罗比尼奥下半时替换小罗完成首秀,四大天王全部亮相:伊布多次回撤拿球全然不似博列洛般支点作用,且回撤拿球的效果不佳,多次传球失误导致丢球,让队友防守凌乱而且他还不回追;小罗再次证明自己对强压迫高对抗的不适,26次传球没有实效,左路只承担米兰进攻的18%;罗比尼奥尚未融入球队,跑位极差,以单车少年著称的他甚至没一次过人;帕托勉强成了亮点,但丢球也多,对抗成功率只有1/3,3次对抗就2次丢球,传中为0只求独斗,效率低。

  最后时刻一幕成为F4此役缩影,因扎吉创造点球,只差6球追平巴乔的他为大局让给伊布主罚,只见瑞典人犹豫着右脚搓射,皮球却正中右侧立柱。定位不准、自信全无,这就是当晚出现在切塞纳的F4,不是梦幻四星,而是失败四星!

  阿莱格里赛后则很沮丧:“我们有一个很糟糕的开局,而且第二个丢球让我完全不能理解,场上组织太混乱了。伊布和罗比才来,发挥不佳也很正常,我们要求不能太高,一步一步地来。”

  幸好这场惨败还可以迁怒于裁判,“我们被剥夺了三个进球,这是多么不幸。”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大嘴贝卢斯科尼简短地评论。加利亚尼把气撒在接替科利纳成为裁判指派人的布拉斯基头上,“看看,这才第二轮,就出了这么多怪事!”可F4这种堪称灾难的表现,怪裁判不如怪自己。

  

  帕托两个进球被判无效

  F4中谁是老大?切塞纳一役给出答案:帕托。米兰金童攻入两球,但被裁判否决,无论如何这是惨败当晚红黑军团仅有的遮羞布。

  其实F4组合确立之后,很多媒体就指出帕托的重要,《全市场》曾形容帕托是“众多变量中的常量”,认为无论是433、4231或4312,无论F4中如何组合首发,帕托都是稳定的主力。

  与切塞纳一役,帕托的速度和突破是米兰少有能突破对方防线的利器,第24分钟他接席尔瓦后场长传杀入禁区抽射得手,裁判称其越位,但传球瞬间很难说帕托就越过后卫,只能说他的速度太快,边裁也无从把握。第52分钟又是帕托的机敏赢得机会,快开任意球后他胸部停球凌空射进,主裁又吹其手球在先。

  全场比赛帕托9次过人4次成功、5次射门2次射正,均为全场最高。此外米兰金童28次传球20次成功,包括1次关键球,是米兰前场最活跃的因素。《慢镜头》在分析米兰惨败时曾指出,阿莱格里为了迁就伊布多拿球,减少了小罗与帕托间的联系,而这却是上赛季米兰的最大法宝。

  0比2的惨败给了F4当头一棒,兵败切塞纳,证明由帕托充任进攻核心,其余三人为其服务,才能发挥最大效用:攻坚时伊布为帕托杀开血路,反击时小罗为帕托输送妙传,罗比尼奥或替补助其拉开空当、或首发吸引对方防守,“帕托+三大天王”,才是F4的合理搭配。

  伊布点球不进

  七年一轮回,在卡卡首秀米兰的球场上,伊布同样首披红黑战袍。可两人不同命,卡卡活跃并助米兰获胜,伊布射失点球连累输球。

  2003年8月23日黄页杯热身赛上,卡卡首次代表米兰出战,率队击败曾加执教的布加勒斯特民族;2010年9月11日意甲次轮中,伊布也在切塞纳的迪诺-马努齐球场完成首秀,却完全迷失。

  整整90分钟,伊布一直努力试图融入球队,但很失败,全场传球57次成功41次,失误次数高达16次,4次射门2次打正。最后时刻更是罪状,《慢镜头》赛后评分中仅给瑞典人5分,“令人失望的处子秀,在门前没能制造威胁,并且还罚丢了一粒点球”。至此伊布也使自己首秀的辉煌历史泡汤:2004年首秀尤文,入球并3比0大胜布雷西亚;2006年首秀国米,入球并3比2力克佛罗伦萨;2009年首秀巴萨,入球并3比0痛击希洪。

  “祝贺切塞纳攻入两球,其实我们也有进球,但都被裁判取消了。比赛中有不少机会,但我们都没能把握住,”伊布一改赛前的狂妄叫嚣,话中充满无奈苦涩,“这是我第一次代表米兰出场,更多是在与队伍磨合,相信未来才是美好的。我们只丢了3分,赛季很漫长,仍有可能赢得一切。眼下,就是全力赢下周三的欧冠。”

  从神坛跌入泥潭,作为F4中最让人期待的巨星,伊布才踢一场已经口水满身,不少球迷论坛开始讨论过去11位米兰11号如何悲惨。瑞典人,急需自我救赎。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