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东南快报:被盗梦 还是圆梦?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9月13日11:47

  同期战报

  土耳其83∶82塞尔维亚(东道主土耳其终场前0.5秒上篮得手,与美国人会师决赛)

  当下大热影片《盗梦空间》最后一个镜头令人纠结,能让主角莱昂纳多分清现实或梦境的“图腾”陀螺还在转动,故事就结束了,没人知道莱昂纳多把一对儿女抱在怀里,是他的第六层梦境还是在现实圆梦。美国梦九队的故事不会这样被CUT,圆梦,还是被“盗梦”?今天的男篮世锦赛金牌是分清现实与梦境的“图腾”。

  “梦之队”,从1992年第一届起,就让世界,也让美国人自己沉浸在完美梦境中: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1994年加拿大世锦赛冠军……莱昂纳多那样的“盗梦者”稍后才来,1998年世锦赛起,前南斯拉夫、西班牙三次夺走冠军,也在梦境中植下了一个概念:梦之队不是不可战胜的。

  在这次被送去土耳其的飞机上,杜兰特和盗梦者战斗也开始了。进入他的梦境要小心,这里也会有无数揣着M4卡宾枪的保镖,对企图入侵的盗梦者疯狂扫射。你看不见梦里的枪火,只能看到杜兰特在场上疯狂投篮,昨日对立陶宛的半决赛单场38分,世锦赛场均22.1分,两项数据都是“梦之队”历史上的最高纪录。队友维斯布鲁克说:“你会看到他得到45分、35分,背靠背,我一点也不奇怪他会这么干。”戈登补充说:“这就是他来这里要干的事。”

  杜兰特一个人对土耳其一整支球队的战斗很辛苦,而在杜兰特的梦境中,他在用一支人数无限的军队和对方12个人的盗梦小队战斗,意念会让他无比强大,但电影告诉我们,意念并不是不可战胜。

  今天早上你从梦中醒来,先去看一看梦九的“图腾”:如果那块金牌挂在杜兰特胸前,“梦之队”的美梦还在继续;反之,杜兰特已经被踢出“梦之队”的神话了。绝大多数看过《盗梦空间》的观众,也许都希望陀螺停转,一切都是真的,而这一次,你是不是还想梦下去呢?

  捷报联盟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