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立案侦查 龙王或涉嫌受贿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9月13日11:52

  本报讯(捷报联盟记者 隋海涛)继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之后,足协又有三巨头栽倒在扫赌反腐风暴中。昨天,央视播报了从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获悉的消息: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立案侦查。中国足坛又要引发新的地震!之前谢亚龙被协助调查时,外界曾普遍认为他“不会有事”,可见他是一条隐藏得更深的足坛蛀虫。

  二进宫,凶多吉少

  此前谢亚龙已经有过一次协助调查的经历,不过,当时警方只是在北京对其进行问话,而且,不到24小时谢亚龙便获准离开。因此,当3日谢亚龙再度被警方带走后,仍有很多人认为,他不会有什么事。对于谢亚龙,外界一个比较普遍的看法是:他是个庸官,但并非贪官。执掌中国足协期间,在联赛、国字号等事务上,谢亚龙有时都插不上手。为此,有业内人士评论说,谢亚龙想和假赌黑沾边,可能都沾不上。

  但在昨天,央视最终还是证实,谢亚龙已经落马。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发布的消息称: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等人涉案的线索和举报。专案组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

  被其昔日亲信供出

  从业务角度讲,谢亚龙的口碑远远不如南勇,不过,论清白,谢亚龙的可信度却被普遍认为高过南勇。不过,现在谢亚龙也被立案侦查了,这再次证明了,足协某些权力部门确实要被列入高危行业。

  警方没有公布更多消息,但却透露出了这样两个信息:第一,谢亚龙可能涉嫌受贿,或是赌博;第二,谢亚龙是被举报出来的。既然谢亚龙被认为一直远离联赛事务,参与操纵比赛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他更有可能是栽在了受贿上。

  至于举报,记者了解到,是昔日的一名国字号球队教练被警方控制后,交代出了谢亚龙若干问题。这名教练曾是谢亚龙的亲信,警方顺着这名亲信提供的线索,又查出了谢亚龙的很多问题。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南勇已被证实存在操纵比赛的问题,此外,签约爱福克斯给足协造成重大损失,也被认为是南勇的一大致命伤。在这一问题上,谢亚龙被普遍认为没有直接责任,但也有人指出,谢亚龙毕竟是一把手,在签约爱福克斯这么大的事情上,南勇有没有可能把他完全架空,然后自行拍板?

  在招商工作上,签约盈方也同样引起了一些质疑。与爱福克斯不同,盈方是谢亚龙极力引进的,不过,就算实际上给中国足协带来了麻烦,最多也只能算是谢亚龙工作中的失误。问题在于,盈方在运营中国之队项目期间,是否存在什么猫腻?众所周知,盈方基本上就没有为国家队安排过像样的热身赛,在有些费用问题上,也闹出了不少矛盾。在里边,到底有没有谢亚龙的事,可能也要被调查。

  至于传闻中的中国之队小金库问题,不管是不是谢亚龙的责任,作为曾经的足协一把手,他都要解释清楚。另外,谢亚龙曾收受多家俱乐部的“厚礼”也是事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