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马术比赛马匹检疫应急处理演练在穗举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3:23

  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广东检验检疫局承办的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马匹检疫应急演练日前在广州举行。

  据了解,马术比赛是本届亚运会的重点和亮点项目,也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马术赛事。亚运马匹要经过几轮严格检疫后才准予参赛,其中,马匹抵达中国入境口岸时须接受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的现场查验,临床检查合格后准予进入指定隔离场地,如出现检疫不合格时应采取紧急防疫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在马术比赛期间,每一匹马均要接受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管,包括测温、巡查、饲养管理、防疫消毒等措施;在比赛完成后复出前,检验检疫部门还要根据不同国家要求针对性地开展出口前隔离检疫,并出具相关《动物卫生证书》。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要求,广东检验检疫部门要切实落实国家质检总局亚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总体部署,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