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孟加拉国2006多哈亚运首夺奖牌 国人最爱卡巴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3:43

  广州日报9月13日报道 卡巴迪是孟加拉国内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孟加拉国也是传统的卡巴迪强国。

  此外,在男子曲棍球项目上,孟加拉国也具有一定实力。

  孟加拉国:国人最爱卡巴迪

  孟加拉国面积14.7万多平方公里,位于南亚次大陆东北部的三角洲平原上。它被人称为“水泽之乡”和“河塘之国”,是世界上河流最稠密的国家之一。全国有大小河流230多条,内河航运线总长约6000公里。这里不仅河流纵横,密如蛛网,而且池塘众多,星罗棋布,全国约有50至60万个池塘。在水网沼泽地带还随处可见美丽的孟加拉国花——睡莲。

  孟加拉国人口高达1.31亿(2005年4月),为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孟加拉语为国语,英语为官方语言。信奉伊斯兰教(国教)的占88.3%,信奉印度教的占10.5%。首都达卡有800多座清真寺。

  1971年才独立的孟加拉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都无奖牌收获。

  卡巴迪是孟加拉国内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孟加拉国也是传统的卡巴迪强国。

  卡巴迪有时候被称为是一项游戏的运动,它起源于西亚,是印度和巴基斯坦青年男子的民间体育运动项目,类似于中国民间的“老鹰抓小鸡”游戏。该比赛在平坦的场地上进行,不需任何器械。另外,在男子曲棍球项目上,孟加拉国也具有一定实力。

  孟加拉国于1978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在2006年多哈运动会上,孟加拉国获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