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失踪六日“现身” 中体股票未来走势趋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13日13:44

  有个笑话,在某位老先生的葬礼上,大家都在安慰其遗孀,后者叹了口气:现在我终于可以确定他在哪儿过夜了……足协不知道,中体产业不知道,随着央视的公告,大家终于知道谢亚龙如今在哪儿过夜了——沈阳。

  超过24小时,超过72小时,超过一周,谢亚龙在怀疑目光中消失的时间已经越来越长。而随着公安机关证实已对其进行立案侦查,谢亚龙在过去这一周并不是在故意“躲猫猫”。

  9月6日:被协查未归

  当天,国内有媒体报道,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前国足领队蔚少辉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报道中写到,早在9月4日,警方就在谢家中将起带走,与前几天只是在他办公室完成询问不同,这一次显得正式了很多。

  而为了求证消息的真实性,很多媒体将焦点锁定在了谢亚龙的手机。但两个可以找到他的手机号码此时都是无人接听,一个是他在入主中体产业之后的新手机,全天处于关机状态,而他在足协时使用的旧号码虽然可拨通,但却始终无人接听。

  9月8日:中体产业停牌

  谢亚龙被协查,首先导致的是中体产业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第11条: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有关机关调查,或者受到刑事处罚、重大行政处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关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等情况,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这时中体产业的停牌,无疑是向外界发出了高危警告,“谢亚龙被带走”绝非“空穴来风”,这已经变成了一条真新闻。

  也是在这一天,中国足协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也问到了谢亚龙的问题,而足协发言人对此的回应是:“谢亚龙是中体产业的人,此事不在足协管辖范围。”足协将其抛给中体产业公司,中体产业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却称:“我们尚未接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尚未与本人取得联系,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这样模糊的回答,也让谢亚龙落网的传闻更加具有细节。

  9月9日:超过72小时

  虽然中体产业重新开盘后,但在当天的跌幅就达5.96%。

  与之前协助调查24小时便恢复自由不同,这一次谢亚龙的消失时间更长。整整72小时,谢亚龙都没有露过面,而一旦超过72小时,这表明从法律角度上他的危险性已经相当高了。当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午间体育新闻中也透露三人被协查时间已经超过72小时。根据《治安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传唤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因此协查时间早已超越24小时的谢亚龙等三人目前只能存在两种可能性,刑拘或释放。

  于是,关于谢亚龙“回到北京受控”和“已经被拘留”两个版本的消息就此传出。

  9月10日:嘉宾名单中再消失

  谢亚龙到底是被释放还是被刑拘,9月10日在西安进行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被看作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好时机。作为主办方之一,谢亚龙任职董事长的中体产业公司为主要赞助商,他当然是最不可缺少的角色。而一旦谢亚龙在当天现身,那么自然足以证明他已经“安然过关”。

  但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公布的名单中,他剪彩的任务就已经被顶替,就连嘉宾中也没有出现谢亚空的名字了。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整个过程中,中体产业相关人员对于谢亚龙为什么没有现身也一概不谈。而实际上,在此前召开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谢亚龙还专程到场,足见对于这个比赛的重视。

  也就在这一天,中体产业在该消息被暴露后首次翻红,收盘时上涨了1.25%。

  9月12日:证实被立案侦察

  12日中午,央视新闻中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虽然只有短短的30秒,但关于谢亚龙的行踪还是有了一个确切的说法。“侦办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足领队蔚少辉等涉案的线索和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立案侦查。”之前,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一切以公安机关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通报为准。现在,结果似乎正在一步步被揭开。(王京)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