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山东鲁能优势扩大一骑绝尘 三亚冠席位激战正酣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9月13日14:03

  因为在效力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期间的优异表现(4个赛季打进76个进球),智利球星伊万·萨莫拉诺赢得了球迷“恐怖伊万”的赞誉。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同样出现了一位“恐怖伊万”——山东鲁能主帅伊万诺维奇。随着球队近来连战连捷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这位曾师从名帅布拉泽维奇的克罗地亚主教练,正在成为鲁能球迷的“新宠”……

  9月10日至12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全面打响。此前在积分榜上领跑的山东鲁能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得胜而归,已经将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随着联赛只剩下8轮,近来发挥逐渐稳定的山东鲁能似乎大有“一骑绝尘”之势。

  本轮赛前,山东鲁能领先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6分占据积分榜首位。不过,本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却很有可能成为鲁能冲冠征程中最关键的一战——如获胜,后8轮拥有赛程优势的鲁能将占据极为有利的地位;如失利,本轮客场对阵辽宁的上海申花则很有可能“乘虚而入”,并将联赛最后一轮对阵鲁能的比赛变为冲冠“决战”。

  大战来临,本赛季前半程时有起伏的鲁能终于体现出了难得的稳定。虽然鲁能上一次在国安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10年前,但在伊万诺维奇的调教下,目前的这支球队无论在人员配置还是在临场发挥上都更显成熟——凭借着韩鹏、莱昂和吕征的3个进球,鲁能在两度领先又两度被追平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3比2力克国安,取得了冲冠征途上的关键“3分”。

  鲁能客场获胜,同样“北上”的上海申花则为鲁能送上“大礼”。本轮客场挑战辽宁宏运,上海申花状态不佳,全场比赛高接抵挡的门将邱盛炯成为全队唯一的亮点。然而在辽宁队员的“狂轰滥炸”中,邱盛炯所把守的大门终于在第55分钟被陈兴攻破。0比1,申花在辽宁的主场难以“绽放”。

  此消彼长,上海申花已在积分榜上落后鲁能达9分之多。后8轮比赛,山东鲁能将分别对阵深圳红钻、长春亚泰、陕西中建、河南建业、青岛中能、南昌衡源、长沙金德和上海申花。其中虽然不乏亚泰、中建、建业和申花等强敌,但鲁能大多是在主场应战。而上海申花后8轮的4个主场对手依次是江苏舜天、深圳红钻、陕西中建、青岛中能,4个客场对手则分别是国安、亚泰、建业和鲁能等强队。对于主客场“强弱分明”的中超球队来说,掌握积分和赛程优势的鲁能无疑更具“冠军相”。

  本轮其余比赛中,南昌衡源1比1战平陕西中建;长春亚泰0比0与河南建业互交白卷;江苏舜天0比1战平长沙金德;重庆力帆1比2不敌天津泰达,保级形势愈发严峻;深圳红钻则在一场进球大战中3比4不敌青岛中能;大连实德主场2比1逆转击败杭州绿城。

  下一轮中超联赛将在本月18日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