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佳一与日本队友全家打成一片 变身男保姆

邵佳一怀抱相马爱子与队友合影
1/17

邵佳一怀抱相马爱子与队友合影

2010年09月13日14:29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球员邵佳一虽然有伤在身还无法登场亮相,但北京人都是活雷锋的精神气却一直保持着。这不从葡萄牙超级联赛转投德乙科特布斯队的日本球员相马崇人就直接感受到作为“地主”邵佳一的热情关照,该球员在自己的博客里特意点明感谢来自同为来自亚洲的队友体贴,并特意指出邵可是中国国脚,属于德艺双馨的全才。尽管双方只能通过磕磕绊绊的英语以及大差不差的汉字直接沟通,但通过发博客的形式表达谢意对于相马而言尚属首次,他还不断披露了与中国邵和其它队友共同搞聚会的场景。

  出生于1981年的日本球员相马崇人之前曾效力于葡萄牙超级马德拉队,他的葡萄牙语水平已经相当了得,在转会科特布斯队之后率先与德籍巴西队友霍杰尔成为好朋友也得益于彼此语言上相谈甚欢,彼此在包括球场上和训练中的交流都挺多。而与邵佳一的沟通主要还是通过相差无几的中日汉字连蒙带猜,着急了就用彼此都不算精通的英语比话。作为在德国呆了多年的邵佳一显然以地主自居,每天训练结束就请来自日本的相马喝功夫茶,两人像模有样的交流很是有趣。佳一不光是请新队友喝茶,包括为新队友搬新添置的家俱和布置新家也冲在前头,与相马一家人都保持着相当好的关系,尤其是相马的爱子。图为佳一和其队友场外生活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