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男篮有一最大进步 亚运要做最困难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3日14:48

  【关于国家队】

  比以往更渴求胜利

  记:对于男篮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表现,外界的评价褒贬不一,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易:其实不光是这一届比赛,任何一届比赛打完后外界的评价都有好有不好。对于我们来说,无论好的还是不好的,都要虚心去接受,我想这是每一个球员都要面对的。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如何通过努力去改变这样的局面。

  记:本届世锦赛虽然成绩不突出,但与强队较量时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立刻崩盘?

  易:应该说这是这支国家队最大的进步吧,我个人认为这届国家队大家的凝聚力特别强。或许是去年亚锦赛失利的原因吧,大家比以往更渴求胜利。所以即使面对强队,我们也能放手一搏。

  记:国家队此次参加世锦赛的任务就是锻炼新人,你认为队里的新人表现如何?

  易:总体来说表现不错吧,我想也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当然,年轻队员毕竟缺少大赛经验,在场上打球时势必会犯一些错误,这也是每个球员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同时,对于球队而言,锻炼新人势必会引起阵痛,任何一支球队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记:以前的国家队过分依赖姚明而受到外界质疑,现在大家都担心会过分依赖你?

  易:其实球队要想有较大的进步,不能只依靠一两个球员,必须依靠整体的努力。如果只依赖一个人,球队只会原地踏步。所以只有依靠全队的发挥,比赛打起来才更有竞争力。

  记:11月的广州亚运会你将无法参加,届时势必会影响成绩?

  易:广州亚运会男篮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从目前开始就要保持高强度的训练,千万不能有丝毫松懈。近些年,西亚的球队的实力越来越强,其他的球队的进步也不可小视,所以球队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能再犯亚锦赛时的错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