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场馆如何赛后利用令人关注 广州未雨先绸缪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黄心豪 王心红
2010年09月13日16:17

  9月10日,广州海关工作人员在从化良口马术场检测18匹参加亚运会马术测试赛的马匹。 新华社发

  2010年广州亚运会共设置了53个比赛场馆、19个训练场馆,其场馆赛后利用令人关注。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广州注意早谋划、早部署,力求发挥亚运场馆最大效用。

  强化赛后利用观念

  广州市高度重视市属25个(群组)亚运竞赛(训练)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工作,把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利用体育工作会议、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和大型赛事活动等时机,加强对市属场馆领导和区(县)体育局领导关于场馆赛后利用工作的宣传教育,强化赛后综合利用是“廉洁办亚运”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明确职责,不断提高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对服务广州体育事业、服务广州城市整体发展、服务广大市民不断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及早储备各种知识

  广州市组织区(县)和市属体育场馆领导参加广州市公共体育场馆综合利用研讨会,举办《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作《大型体育场馆服务产品开发与设计》主题演讲等,拓展体育场馆服务产品开发理念,了解我国开发现状,对比发达国家开发经验,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如邀请国内外体育专家,给广州市区(县)体育局领导、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质监测站工作人员、院校体育科研人员作“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全民健身系列专题讲座,并对场馆综合利用进行现场咨询和指导。

  着力推进各项工作

  广州市体育职能部门利用“廉洁办亚运”工作专项检查时机,深入市属亚运场馆,听取赛后综合利用工作情况,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全面掌握情况,加强指导。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赛后综合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同时加强与市重点办的沟通协调,争取工程建设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明确按照“节俭、便民”原则,尽量保留场馆赛时可以使用的原有物资设备,努力把赛后综合利用元素融入场馆维修改造各环节,并作为场馆验收一项重要指标。

  科学编制综合方案

  广州市体育职能部门多次召开体育工作会议,对场馆赛后综合利用作深入部署。市属亚运场馆根据市体育职能部门统一部署,按照“一场馆一方案”的原则,初步完成场馆赛后综合利用方案,形成《市属公共体育场馆亚运后综合利用方案》,并已报送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下一步,广州市体育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对各场馆综合利用方案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提出实施措施,指导市属场馆逐步实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