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男篮主帅竟患癌症 医生预测生命只有五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4:52
  土耳其队的表现固然令人称奇,如果人们知道率领这支神奇球队的主帅,是一位身患癌症的教练,是不是会更觉得不可思议?

  现年63岁的博格丹·坦耶维奇今年3月被确诊为结肠癌,虽然专家不赞成他继续工作,但他经过思考后决定,尽快进行癌症手术,然后以最快速度恢复,以便继续执教。土耳其男篮为此出台了应急方案,将前NBA球员洛朗多·布拉克曼招入教练组协助工作,世锦赛前,坦耶维奇中断了治疗重返球队,开始了他执教生涯中最关键的一仗。

  坦耶维奇自信地说:“不用担心我的身体,我充满了工作动力,我这次要做的事就是帮助土耳其取得好的成绩。”

  1947年生于黑山的坦耶维奇,因为在意大利执教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获得了意大利政府颁发的国籍,从而拥有波黑和意大利双重国籍。此外,他还执教过前南斯拉夫、意大利(1999年,他率队得到欧洲冠军)和土耳其。2006年日本世锦赛,他率领持外卡参赛的土耳其队打进了前6名,在欧洲篮坛,他是一位富于创造力的神奇教练。

  虽然医生预测他生命只有四五年,可在他站在场边活力十足地对着球员们挥舞手臂的时候,谁能相信他是一名重病人。在球员们的眼中,这是一个值得为之拼命的主帅,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们要为主教练而战”。

  “我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但眼下这才是我要的生活,比赛的激情会让我肾上腺素上涌,让我陶醉其中。”在12名巨人成了土耳其人眼中的英雄后,作为这支球队的领军人,无论是应对比赛,还是战胜病魔,博格丹·坦耶维奇都堪称真正的强者!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