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曾诚最后时刻惊险“救主” 河南建业如愿取1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13日17:10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上周六晚上,河南建业客场0∶0逼平长春亚泰,如愿带走一分。中超第二十二轮战罢,河南建业6胜11平5负积29分,暂列第八名。山东鲁能客场3∶2战胜北京国安,以47分高居榜首;上海申花则在客场0∶1负于辽宁,以38分居次席。天津后来居上,目前33分,排名前四。

  曾诚最后时刻“救主”

  建业与亚泰两队同受亚冠所累,同为“难兄难弟”,亚泰“受伤”尤甚,目前还在保级区里挣扎。

  综观整场,比赛踢得波澜不惊,亚泰虽想借主场之利全取三分,但建业防守功课做得充足,没给亚泰什么机会。

  从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并不差多少,但亚泰有两次射门颇具威胁,所幸建业队有曾诚把守大门。其中最危险的一次来自终场前——90分钟,王栋前场主罚任意球,曾诚飞身扑救,在球门线上将球击出。亚泰队员认为此球已越过球门线,但边裁指示并未进门。

  此前,建业后卫杨世麟一脚“射门”也很有威胁,不过他是把球踢向了自家球门——第63分钟,杨世麟门前解围,皮球几乎贴着横梁而出,把曾诚吓了一大跳。

  建业队也有几次不错的进攻,但难以形成威胁。建业能在长春带走一分,算得上满意而归。此前三个赛季,建业在长春从未赢过球。本赛季,建业客场还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

  沈祥福主动“请辞”

  比赛结束后,沈祥福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提出了“辞职”,且说完之后便拂袖而去,把建业主帅唐尧东晾在了一边。

  导致沈祥福失态的直接起因,是部分球迷不但喊下课,而且用侮辱性语言攻击他。沈祥福说:“作为职业教练,有压力是正常的,球迷喊我下课也可以理解,但作为一个男人,我是有底线的,骂人肯定不行。我回去就向董事会提出辞职。”说完这些话之后,沈祥福不待提问,起身就离开了会场。

  赛季开始前,亚泰把目标制定得太高——“亚冠出线,中超争冠”。这样的目标吊起了球迷的胃口,现实与希望的巨大反差,让球迷们感到失望,所以把责任归咎于沈祥福。球队热身时,就有球迷喊“下课”。“今年球队的工作没有做好,我对不起董事会对我的信任,我应该负主要责任。”沈祥福说。

  对于主帅请辞,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换帅的打算,还是希望沈指导在心情平和后能够冷静下来,带领我们一起渡过难关。”

  亚泰俱乐部董事会表示:没有接到沈祥福辞呈,全力支持沈继续指教,最后8轮肯定不会换教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