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C组-曼联、瓦伦西亚、流浪者、布尔萨

弗格森欲再捧欧冠奖杯 告诫曼联不容轻视流浪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3日16:27

    新华社伦敦9月12日体育专电 经历了去年欧冠联赛惨遭拜仁慕尼黑队绝杀的苦涩回忆,曼联队主帅弗格森面对即将于16日迎战的对手流浪者队,将对冠军联赛开始新一轮冲击。

    尽管弗格森已经带领曼联两次登顶欧冠联赛,但在他执掌帅印的24年间,他一直坚信曼联应该在整个欧洲赛场获取更多荣誉。

    上赛季拜仁慕尼黑的绝杀让“弗爵爷”一直耿耿于怀。9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内,曼联以3:1领先,但向来擅长绝杀的曼联却在补时阶段被拜仁慕尼黑连进两球。

    弗格森认为那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失利无疑剥夺了曼联再次捧杯的机会,他相信曼联原本应在决赛对国际米兰队的比赛中发挥更强的实力。

    “我们只赢得过三次冠军杯,对于曼联这样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是不够的。很多时候运气都没有站在我们这边,而其他时候我们没有发挥出原本的实力,”弗格森说,“我们还应该获得两至三个欧冠奖杯。”

    “去年对拜仁慕尼黑的那场比赛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那场比赛之后,我常常难以入眠。我仍然不断想起那场比赛,那次失利至今仍让我感到失望和愤怒。”

    “如果我们击败了拜仁慕尼黑,我们完全可能进入决赛,我一直想像着我们在决赛中与国际米兰对阵,”弗格森在接受《人物》专访时说。

    16日曼联将在主场迎战的流浪者队,是弗格森从儿时就一直支持的球队,并且弗格森还曾于1967至1969赛季效力于该俱乐部。

    这场比赛也将是弗格森与他的老朋友怀特·史密斯之间的较量。身为流浪者队现任主帅的史密斯曾于2003至2004赛季在曼联担任过弗格森的助理教练。此外,史密斯还是1986年世界杯弗格森执教的苏格兰队的教练组成员。

    尽管曼联与流浪者的历史战绩似乎预示着曼联的胜利,但是弗格森仍然不断提醒队员不要自满,毕竟球队正在试图摆脱上周六在英超联赛中被埃弗顿队3:3逼和而未能获取3分的阴影。

    “根据流浪者队以往的战绩,我们决不能轻视他们,”弗格森说,“我非常了解史密斯,要战胜他们并不容易。”

    弗格森确认鲁尼在错过了对埃弗顿队的比赛后,将会进入下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队长费迪南德也基本上从伤病中恢复。

    上一次曼联与流浪者在冠军联赛的交锋中,“红魔”以3:0和1:0分别在主、客场战胜对手。事实上,在曼联与苏格兰球队的8次交锋中,“红魔”仅输过一次。

    史密斯则认为与曼联的比赛将会十分艰难,曼联与皇马、巴萨一样,是全世界最顶级的俱乐部之一。

    “无论是切尔西或者其他俱乐部拥有多么雄厚的资本,他们永远也不可能拥有曼联头上的光环,”史密斯说,“虽然意大利球队总能笑到最后,但我一直认为冠军杯这样的殊荣应该属于巴萨、皇马或者曼联。”

    史密斯认为曼联还可能遭遇像2008年欧洲联盟杯决赛时的群体暴力事件,当时流浪者队球迷在球队输球后,在市中心闹事。因此,16日的比赛将仅允许4700名球迷入场观赛,与两年前的130000名球迷聚集在城内的规模形成鲜明对比。

    “我们只是不想2008年欧洲联盟杯决赛后的一幕重演,”史密斯说,“我相信我们的球迷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过去的几年,并没有类似的事件被记录在案。”(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