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球迷闹事 砸碎的不是大巴,是足球!-今日体坛NO.249

砸碎的不是大巴,是足球! 中外足球暴力大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13日19:25

  中外足球暴力大PK

  愈演愈烈PK销声匿迹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是欧洲足球暴力最为猖獗的时期,曾发生了多起死伤严重的惨案。不过自此之后,欧联各大联赛狠抓对于足球流氓的打击,暴力事件呈现逐步递减的势态。在这方面,西甲和德甲做得尤为出色,两国联赛每年发生的球迷骚乱都不多。相比十几年前,英超则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英超已经是五大联赛唯一不在球迷与球场之间设立隔离网的一大联赛。只有意甲还面临老问题的困扰,07年还在球迷骚乱中死了一位警察。在这两年,尤文图斯与罗马的球队大巴都遭遇到本队球迷的围攻。不过倘若对比暴力愈演愈烈的中国足球,可以看出欧洲五大联赛是多么的安全。35天发生8起暴力事件,放在五大联赛,这或许需要一年才能达到这个数目。

  乱世用重典VS以法防暴

  欧洲联赛在防治足球暴力上的成功,要归功于丰富的经验以及完备的法规。尽管英国足球流氓曾经臭名昭著,但英国政府在各级职业联赛安保工作上下的功夫已经卓有成效。根据英国内政部在去年公布的一份统计,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足球流氓活动正在进一步下跌。今年9月1日,一项针对足球流氓设置的《足球法》在荷兰正式生效。这部新法规定,荷兰各地市长或地方司法部门负责人,可以对某些群体或个人下达禁令,禁止他们入场观看比赛,甚至禁止他们出现在球场附近的某些街区。2007年,意甲卡塔尼亚队与巴勒莫队的比赛引发骚乱,导致一名警察丧生。此后,意大利政府出台了《反足球流氓法》。而在中国联赛,防止球迷暴力方面的法规少之又少。鉴于暴力事件近期愈演愈烈,足协展开了“严打”运动,但多少有乱世用重典之嫌。从暴力事件屡增不减看,很有可能治不了标更治不了本。(搜狐体育 程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