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总结亚运选拔赛 卧射有惊喜手枪差强人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3日18: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13日北京报道) “有惊喜也有不足,亚运会前景依然严峻。”北京时间9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射击队队内选拔赛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终于落下帷幕,总教练王义夫如此总结这次的选拔赛。

  在几个项目的角逐中,让王义夫感到欣慰甚至有些意外的项目是男子卧射——这曾经是中国射击的老大难项目,如今却有了不一样的表现。“这是这么多年以来,卧射水平最好的一次。第二场有3个97,第三场有4个98,这个项目多少让人看到了希望。”王义夫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改变,他认为得益于射击队专门成立的“卧射班”。

  “进了这个班之后,运动员承担着亚运会和世界杯以及拿席位奥运会的任务,其他项目不再兼项。”王义夫说。从此之后,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男子卧射项目的选手只能从这个班中选择。

  卧射项目让人看到希望,但男子手枪的表现则有些差强人意。王义夫点评道:“我对男子气手枪不满意,手枪慢射也不是他们的水平。今后在训练、管理以及水平提高上要采取一些新的方法。”在这其中,奥运冠军庞伟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手枪上的表现糟糕,未能获得亚运资格。还好他在50米手枪慢射上奋起直追,为自己争得了亚运会的一个席位。

  王义夫认为,在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面临的难度一点不小,就连大家所认同的主场优势,在王义夫眼中根本没有帮助:“南方气候变化大,湿度也不一样,相对于东南亚队伍,他们更加能够适应。”

  纵观整个亚洲射击界,王义夫做起了分析:“上届亚运会印度在标准枪和大口径拿了四块金牌,这次世锦赛日本队又在两个项目上都拿了冠军。而且他们的气手枪和手枪慢射以及女子慢加速、女子气手枪的水平都比我们要高。”特别是手枪项目,王义夫用羽毛球举起了例子:“强队都在亚洲,如果你在亚洲拿了冠军,差不多就是世界冠军了,由此可见,亚运会的难度有多高。”

  但王义夫表示,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有压力也会有动力。“中国射击队是一个团体,也会为了国家荣誉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

相关新闻:

·王义夫总结亚运选拔赛 卧射有惊喜手枪差强人意
·郭文珺邀请王义夫参加婚礼 被要求训练休息不误
·朱启南赛场换衣引爆眼球 在众多女记者前秀腹肌
·朱启南:亚运会要夺四金 高目标才能让自己努力
·王义夫详解奥运六冠军现状 称射击队正处困难期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