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重拾自信亚运欲夺4金 王义夫为其留后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3日22:36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刘襄琳)朱启南就要迎来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亚运会。“我心里想要4块金牌。”对媒体沉默了近两年的朱启南终于开口,并且语出惊人,也许两年的等待太过于漫长,也许首次拿到了小口径步枪的大赛入场券,让他又找到了当年在雅典奥运会中舍我其谁的霸气。“神奇小子”又回来了吗?

  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带给了朱启南年少成名的光环,而一路顺风顺水的他在北京奥运会痛失金牌的一刻才明白挫折之痛,眼泪模糊了双眼,食指戳向天空的时候,心里有个声音狂喊着:“下一次一定要第一。”为着这个念头,他又回到了射击场,重新开始了四年一个轮回的训练。现在,伦敦奥运会还没有靠近,亚运会就在眼前。

  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的又一个综合性运动会,并且又是主场作战,朱启南凭借世锦赛为中国获得奥运席位而免选进入10米气手枪阵容。50米步枪三姿——这是朱启南北京奥运会之后开始重视的一个项目,投入的精力甚至超过了他的“老本行”气步枪。他在选拔中以总积分第一获得了亚运会入场券。这样,朱启南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

  而能够打小口径比气步枪更让朱启南感到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口径步枪的大赛,我说过要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今天算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段时间我小口径状态不错,我觉得自己有戏,只要我发挥好,直接把他们(对手)灭了。”

  而对于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朱启南的表达方式和总教练王义夫的含蓄谨慎截然不同,他直接了当地说:“我心里想要4块金牌。”要知道,4块金牌意味着不仅拿到自己个人两个项目的金牌,还要拿到这两个项目的团体金牌。

  “当然,这个目标也得队友帮忙。”朱启南说:“我是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因为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所以目标要订的高一点。”

  多哈亚运会,朱启南收获了团体金牌,但是个人金牌却被队友刘天佑获得,自己仅获得银牌。“现在风水轮流转,轮到我了吧。”朱启南说,话语中透着自信,坚不可摧。

  几分钟后,当一向行事谨慎的王义夫听说朱启南“4金”的目标时并没有半点责怪,反而相当的赞赏,并为弟子留好退路,他说:“我觉得他能这么说,有这样的想法很好,有这样的气魄,拿不到4块也没关系,拿3块也可以。”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