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球圈人士评价:谢亚龙像个文人 对足球没感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4日03:06

  央视足球栏目主持刘建宏与名记李承鹏二位都提到了中国足球的制度问题,这一点已成共识。没有一个健康良好的制度,没有民主机制的纠错,没有职业化的内核,中国足球就属于“三无产品”。在这样的土壤上种植、经营“三无产品”,出事不奇怪,不出事才是异事。一双爬满病菌的脚,走上邪路容易,廉洁?难。法律只负责惩治,健全透明的制度才负责根治。

  ■ 印象·同僚

  “谢亚龙对足球没感情

  足协内部评价:

  “谢亚龙对足球没感情

  本报讯 (记者赵宇)“谢亚龙跟足球没感情,而且狡猾狡猾的。”这是一位足协人士昨日对谢亚龙的评价。这位足协人士表示,南勇和谢亚龙都有问题是肯定的,“南勇不管怎么说,还是想把足球搞好的,但谢亚龙……”

  不过,另外一名足协工作人员却对谢亚龙持另外一种看法,他认为谢亚龙还没有那么差,“他在这个圈子里混了那么长时间,出问题是在所难免的,这是大环境造成的。”

  这位足协工作人员表示,谢亚龙的个人能力还算不错,“谢亚龙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解决足协派系斗争严重的问题。”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谢亚龙当政期间,足协内部派系斗争严重,南勇、杨一民都有自己的队伍,“谢亚龙是新来的,而足协的工作人员和中层基本上都是老人,所以他手下的心腹人最少。那个时候这三个人总是斗来斗去的,都快成三国演义了。”

  对于谢亚龙在任期间没有带来什么成绩的说法,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赞同,“他可能整天忙着政治斗争了,内耗太严重,这样肯定出不了什么成绩。”

  ■ 印象·故人

  “他就像个文人一样”

  原武汉光谷老总:

  “他就像个文人一样”

  本报讯 (记者张宾)“我觉得谢亚龙应该不会贪污、操纵比赛吧。我还跟别人讲,谢亚龙不会有问题,他就跟一个文人一样。”原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被立案侦查,曾与他打过交道的前武汉光谷队总经理徐志强感到有些惊讶。

  2006年8月份,徐志强出任武汉光谷队总经理,当时谢亚龙已经入主足协。两年之后,武汉队退出。徐志强在职业联赛打拼期间,一直都是谢亚龙主政。徐志强透露,他与谢亚龙的接触主要是在中超公司的会议以及相关活动中,“其实接触不多。”

  当时,谢亚龙给徐志强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说实在话,我对谢亚龙印象还是不错的。他对俱乐部的管理方面还很不错,对待联赛、俱乐部,市场观念比较强。当时,中超公司还是用行政的方式来管理,南勇是董事长,同时也是(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一次,谢亚龙开会中说,要用企业的方法来经营、管理联赛。”徐志强说。

  离开足球之后,徐志强重返光谷集团。他也是昨天在报纸上看到了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吃惊倒不是很吃惊。足协的其他官员可能有问题,但我觉得谢亚龙应该不会有问题。我前一段还说他可能只是协助调查,结果跟我想得不一样。”徐志强说。

  对于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现任中超各俱乐部的老总们大多选择三缄其口,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以及鲁能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就是典型代表。河南建业美女老总杨楠则表示,与谢亚龙并无多少业务方面的交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