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中超队报:足球流氓与足协何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奇
2010年09月14日03:20

    搜狐体育讯 如果让足协牵头扫赌打黑,无疑这个光荣的使命会和平演变成一幕闹剧。而今,正是因为扫赌的领军旗手是公安部,这才能终于有了点风暴的味道。这说明,公安部执法比足协牛,不过公安部也有不牛的时候,在某些方面,和菲律宾特警有一比。

9月12日,深足VS青岛赛后,深圳警方抓捕肇事球迷(查看组图)

  可以认为在草皮上发生的丑恶事件全可以归咎于足协,出了球场的大门,打砸抢事件的处理就应该归公安局衙门。到现在为止,足协处理了成都赛区,但弄伤东进球员眼球的罪犯依然逍遥法外。请注意,我说的是罪犯,不是足球流氓,更不是球迷,这与足球已无干系,伤人坐牢杀人偿命,公安局果真效率不高。难道要中国足协异地提审,找个周末悄悄把千里外的罪犯带回东玖大厦协查?

  足协没干好自己的事,结果赌球、巨贪为害中国足坛。地方公安也失职失责,搞不定一个球场的安保,放任流氓滋事。我依然不用“足球流氓”这一字眼,这些人还是与足球无关,就是受一点小刺激就有意闹事的流氓。现在的结果是警方宽大了流氓,舆论从严了足协。就象扫黄只抓小姐不抓嫖客,小姐有受迫操皮肉生意的,但哪个嫖客是被逼嫖娼的。

  酒后驾车是交通违章,冲入人群造成恶性事件就是危害公共安全罪,这可不是交警可以一手遮天的了。同理,个把球迷冲入场内,这是球场管理及安保问题,应该体育馆的管理人员负责。如果打了人,这是片警的份内事。如果造成群体性事件,这是当地社会治安问题。

  地产商狂抬房价,造成购房者冲击售楼中心,没听过大家把他们称为“购房流氓”。银行随意收费,造成储户与银行激烈矛盾,也没被说成“储户流氓”。偏偏看球引发的恶性事件,生出一个“足球流氓”。治理流氓行为最主要的手段在国家专政机构,看了一场不公平的足球就杀人放火,这反应有点过激了吧。日前看到一则新闻,某新郎结婚当日遭女方亲友“刁难”,新郎熬过婚礼当日,马上提出离婚。这人真是委屈不得,新娘还是早点和他离的好,和小女生一样耍小性儿,和他过一辈子,人家会问:您不是同性恋吧!

  我相信所有看了场中超就耍流氓的罪犯一定在别处受过委屈。被人天天骂不敢还口人,在赛场上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骂球员骂教练骂裁判。身体受过别人伤害的人,会赛前就挑选块手感不错的石头,憋着袭击客队大巴。胜负不重要,找由头发泄最重要,反正挑中国足球的毛病俯拾皆是。足球又不是谁生命的全部,极少人会因球场上的不快冲动的不顾一切吧。如果真有,你死一给大家看看,国足输了这么多回,也不见有人自残,怎么就只知道去祸害别人。去海外看球的中国球迷,好象都很守当地规矩。

  “足球流氓”是两个词,前面的足协管,后面的警察管。现在两个管理单位都失误重重,还是先冶标再冶本吧,毕竟冶标见效快,几身警服就可以搞定,而后再冶本,其根本也并非仅一个皮球,还有更多的社会症结。(搜狐体育 黄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