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宣布曼联换队长 35岁传奇让位新领袖难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9月14日00:17

    搜狐体育讯 曼联麻烦事不少,鲁尼上周没出战埃弗顿,媒体围着弗格森七嘴八舌了两天,而爵爷似乎还不嫌事情少,就在欧冠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苏格兰人宣布加里-内维尔将不再担任曼联队长职务,至于“罢免”了第一队长之后谁来接班,弗格森倒没给出答案。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2005年罗伊-基恩因为公开批评队友被弗格森赶走后,加里-内维尔就取代爱尔兰人成为红魔第一队长,然而最近几年,内维尔出场率一直得不到保证,奥谢、拉斐尔这些右后卫位置上的后辈们,倒是更得到弗格森垂青。让一个替补席上的球员担任队长,的确给球队管理带来混乱,比如说上赛季大部分时间,队长袖标都是佩戴在副队长费迪南德和吉格斯手臂上,此外因为老将们伤病较多,范德萨、维迪奇与埃弗拉等人也曾在不同场合担任过队长。

  让媒体更为留意的是,本赛季头四轮联赛以及赛季初的社区盾杯中,曼联场上队长都是维迪奇,甚至上周六客战埃弗顿,35岁的内维尔获得首发,袖标还是佩戴在塞尔维亚人胳膊上,这是弗格森对今夏刚完成续约的维迪奇的褒奖,还是明确表示内维尔失宠丢了队长职务?媒体很有兴趣打听。

  弗格森否认撤销内维尔的队长职务,但强调本赛季将会确定一个能长期打主力稳定在场上的球员佩戴袖标:“加里仍然是曼联的队长,我们必须尊重他这么多年来对曼联的贡献。但他也知道自己不能保证每周都出场,而我也一直在寻找能持续打比赛的人来接任队长。”

  爵爷话说得很明确:“过去两三年,我们一直在传递袖标,球队缺少一个固定的场上队长。加里伤病不少,而且不能总是在场上,如果他能稳定出场,他肯定就是队长,但他清楚,我们也知道,他不会每周都上,我得另外找人,必须全盘考虑。”集体观念很重又挚爱曼联的内维尔,表示接受弗格森的任何决定:“队长是一份伟大的荣誉,但这不是我最看重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里我都不是队长,这并非什么不寻常的事。”

  弗格森没透露袖标接班人是谁,考虑到第二队长吉格斯目前与内维尔一样只是打轮换并非绝对主力,所以威尔士人也没什么机会。从排序角度上说,该轮到费迪南德,本身是本土球员,也已经效力了老特拉福德8年,有资历也有能力。不过爵爷也不得不考虑里奥年过30后不断出现的伤病,前6个赛季联赛出场数稳定在30场左右的英格兰中卫,最近两年加起来只打了37场,上赛季英超只出场13次。

  所以目前看来弗格森更青睐维迪奇,塞尔维亚人年富力强,再踢个五六年没问题,而且从06-07赛季打上主力后出勤率一直很稳定,今夏又拒绝皇马邀请与红魔续约,很讨爵爷欢心。如果能以队长袖标锁定维迪奇死心塌地效力梦剧场,何乐而不为?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