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欧冠大幕将启 国米要找“心”曼联急需“拆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4:04
  除了“大耳朵杯”,上赛季欧冠的所有个人奖项也都被国米球员包揽,现在他们是否还有雄心再拼一把?图中左起:最佳中场斯内德、最佳门将塞萨尔、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米利托、最佳后卫麦孔。

  欧冠正赛大幕明晨开启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0~2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擂响战鼓,新一年度,谁将称王?漫长的征程正式开始,而增加两名底线裁判的尝试也将伴随整个过程。

  皇马与AC米兰的“最激对撞”还在后头,欧冠首轮缺乏重头戏,不过,南非世界杯后,很多豪门的联赛开局明显疲软,这会不会也影响他们在欧冠的表现呢?首轮小组赛的首个比赛日迎来A~D组的较量,国米、曼联和巴萨均将亮相,他们在上周末的联赛战绩是1胜1平1负。

  贝帅在吃穆帅的老本

  国际米兰新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卫冕,自从1990年AC米兰夺冠以来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完成这项任务。国际米兰首场比赛将客场接受特温特的考验,在穆里尼奥眼中,荷兰人斯内德正是国米夺取“三冠王”的关键人物,他曾效力荷甲的阿贾克斯。

  国际米兰上赛季结束了45年的漫长等待捧起大耳朵杯,但率领球队夺得“三冠王”后,穆里尼奥加盟皇马,接过教鞭的贝尼特斯在2005年曾带领利物浦赢得冠军杯,两年后再次闯入决赛。而特温特是首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不过跟国米一样,他们也更换了主帅普鲁德霍姆。

  两支俱乐部之前从未交锋。这是特温特第二次面对意大利球队,第一次是在1974~1975赛季的联盟杯半决赛中,他们主客场两回合淘汰了尤文图斯,可惜最后未能夺冠。国际米兰上一次对阵荷兰球队是在2007~2008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当时他们主客场两回合双杀埃因霍温。国米过去5次作客荷兰保持不败,贝尼特斯在冠军联赛中也从未输给过荷兰球队。

  新赛季,国米阵容的变化不大,贝尼特斯目前也在吃穆里尼奥的老本,不过球员受困于南非世界杯,状态不佳,现在贝尼特斯的球队问题在于如何找回一颗冠军的心。虽然斯坦科维奇和莫塔仍然因伤缺阵,但是麦孔和齐沃都出现在国米出征特温特的大名单中。国米对此战也非常重视,意甲比赛后也没有休息,马上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人阿尔维斯·加西亚将执法本场比赛,加西亚并没有作为主裁执法过国米,但在2003~2004赛季联盟杯1/4决赛中,国米客场以0比1负于马赛最终被淘汰,加西亚是第四官员。

  “小胖”像小贝一样被逼走?

  曼联即将开始他们创纪录的第16次小组赛征程,上赛季,他们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没能闯进半决赛,也终结了他们欧战主场23场不败的记录。“红魔”新赛季欧冠首战将遭遇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帅弗格森期待着可以击败自己曾经的助理教练沃尔特·史密斯。这也是一场不列颠内战,作为苏格兰队队长,效力于曼联的中场球员弗莱彻将会与8名格拉斯哥流浪者的球员一起征战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

  两队第一次交锋是在2003~2004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当时执掌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是麦克利什,曼联主客场均取胜。曼联在主场面对苏格兰球队的战绩为3胜1平,格拉斯哥流浪者此前4次作客英格兰仅获得一场胜利,上一次造访曼彻斯特是在2008年5月,当时他们在曼城球场参加对阵泽尼特的联盟杯决赛,结果他们以0比2告负。

  弗格森孩提时代曾是格拉斯哥流浪者的球迷,此后作为球员也曾效力于该队,他在出战的66场比赛中打进35球。在担任阿伯丁主教练期间,弗格森率队打进1978~1979赛季苏格兰联赛杯决赛,结果他教练生涯的第一场重要决赛输给了格拉斯哥流浪者,不过在1981~1982和1982~1983赛季,他都在苏格兰杯赛的决赛中击败自己的老东家,成功复仇。格拉斯哥流浪者主教练沃尔特·史密斯是弗格森率领苏格兰队征战1986年世界杯时的助手,而且在2004年也曾到老特拉福德协助弗格森。1998年至2002年,史密斯还曾担任埃弗顿主教练一职,他率队在对阵曼联的8场联赛中战绩为7负1平。在史密斯执掌埃弗顿期间,鲁尼从青年队中脱颖而出,不过在鲁尼2002年首次登场亮相仅仅5个月之后,史密斯就离开了埃弗顿。

  而鲁尼现在深陷召妓丑闻,似乎已经成了曼联的“炸弹”,如何“拆弹”对弗格森来说也是一大考验。谁也不知道弗格森是否敢在欧冠比赛中继续封杀鲁尼,上周末,缺少了鲁尼的曼联在最后时刻连丢两球,弗格森的第700场英超也3分变1分,有消息说,弗格森的封杀可能会逼走鲁尼,就像当年的小贝一样,皇马已经在一旁虎视眈眈,不过这也可能是“烟幕弹”,也有消息说曼联很快就将以俱乐部史上最高薪与“小胖”续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