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小金库操作假球向国字号索贿 谢亚龙问题一大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4日04:54

  公安部日前证实,原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已被立案侦查。“龙王”将被如何定罪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报道,谢亚龙如今涉及的罪行主要有三项:利用专项资金操纵国际国内比赛;利用国字号资格收取俱乐部、教练和球员贿赂,某人甚至行贿30万元获得国脚资格;通过裁判操纵国内联赛结果。在得知谢亚龙涉嫌受贿或操纵比赛后,知情人士表示其涉案金额超过200万元,并且感叹他比南勇还要阴。

  小金库操作假球

  2009年9月30日中国队大胜博茨瓦纳为国庆献礼之后,博茨瓦纳足协内部传出重磅炸弹:领队收受中方贿赂7万美金,让博茨瓦纳输给中国队。这则消息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南勇执政的中国足协,后来也发出了严正抗议,最后虽然看似中国足协得到了道歉,实际上有些不了了之。最近,有消息称,某些“进去”的人,交代出了一个专门用于国字号国际比赛的“小金库”,主要是针对裁判和对方高层官员。另外,还出现一个和谢亚龙有关的小金库。

  目前,一些中国之队的比赛被警方质疑。除了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被带往沈阳协查两周之外,各地承办过中国之队比赛的地方协会的领导,也被协助调查,主要就是针对黑金交易。另外,“进去”的人交代,在某些中国之队的比赛中,存在贿赂裁判等行为,目的即是为了操纵比赛,然后通过赌球赚钱。赌球赚钱,才是操纵国际比赛最终的目的。据悉,2008年6月份,杜伊率领的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打卡塔尔和伊拉克的时候,南勇和谢亚龙曾经想做裁判工作,不过未能得逞。最后中国队连输两场,丧失小组出线权。

  向国字号索贿

  种种迹象表明,“腐败窝案”已经牵扯出国字号丑闻:相关官员收受国脚和俱乐部贿赂。据悉,足协官员收受国脚贿赂的金额,从5万元到30万元不等:进国少队价格为5万元,国青队8万元,国家队为10万元到30万元。至于最终是否查证,一切以司法部门最后结果为准。

  在国字号的利益链条中,收受球员乃至俱乐部的贿赂,是当权者最为简单的圈钱方式。南勇、杨一民、贾秀全等人都卷入到这一丑闻之中,当初贾秀全去协助调查,就有消息称,贾在几次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以及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期间,发生过金钱方面的交易。

  在谢亚龙任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教练组更迭很频繁,数十名教练进进出出,这方面的黑金可能达到数百万元之巨。据悉,教练员进国字号,之所以敢下血本,原因很简单——他们又会从球员那里赚回来。

  知情人士透露,一名Z姓球员就通过蔚少辉送给南勇10万元,然后他在时隔几年后重返国家队。此外,W姓球员进国家队的费用不低于15万元;Y姓球员进国家队的费用是10万元……“出血”最多的是一名W姓球员,他掏了30万元,只不过这30万元是由几个人分享。30万元,也创造了国字号标签的最贵纪录。

  操纵比赛结果

  除了收受贿赂,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一大罪状就是操纵比赛和赌球,涉及职业联赛的夺冠、保级,以及全运会足球赛。

  足协要员涉嫌操纵比赛,手段有很多种:一是通过安排“官哨”,利用规则无形中操纵比赛,然后又通过操纵比赛赌球赚钱;二是通过委派裁判等方法,达到夺冠和保级球队想要的结果,操纵者收受俱乐部的贿赂,同时也可以通过赌球赚钱;三是通过操纵国际比赛的结果,用赌球达到赚钱目的。有消息表明,在争冠保级方面,确实存在操纵比赛,而且是靠个别高层官员和裁判搞定。

  今年联赛前,成都和广药因为假球而被降级,那么谢亚龙、南勇等人被立案后是否会牵涉出更多的俱乐部,让我们拭目以待。

  胡于

  谢亚龙背后大鱼猜想

  崔大林笑对协查传闻

  信息时报讯 尽管离开了足协,担任了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谢亚龙还是没能逃脱警方的追查,9月4日“消失”后,有关退休的前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协助调查”的消息也开始流传,不过就在昨天崔大林本人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让“协助调查”的流言不攻自破。

  谢亚龙背后是否有大鱼?

  南勇当初被立案侦查后,众人纷纷议论,他身后会不会有大鱼相继落网?如今谢亚龙的下场证实了人们的猜测,那么谢亚龙身后会不会也有大鱼呢?崔大林很自然地就被当成怀疑的对象。“我认为谢亚龙之后是崔大林,可以引用我的原话。”中国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对谢亚龙被正式立案之后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近日足协内部开始有种传言——已经退休的前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已经“协助调查”了。

  崔大林接受采访回击传闻

  可是就在昨天,崔大林还接受了记者的简单采访,他也通过媒体获知了这个传闻,对此崔大林一笑了之。在这个敏感时期,传闻不一定是空穴来风,此前崔大林退休已经被外界诸多猜测,现如今卷入“协助调查”的传闻,谁也说不清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