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80岁大寿报名当志愿者 奉献亚运老夫妻携手同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4日05:04

  截止到目前,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经突破100万,而在100万报名者中,81岁的周家桢、82岁的向韵平老人是最年长的两位。

  这对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老夫妇,希望能成为亚运城市志愿者,在奉献亚运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同行。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实习生 赵学峰

  周家桢和妻子向韵平两位老人想成为亚运志愿者的事,还得从周老的八十大寿说起。

  80岁大寿报名当志愿者

  在周家桢老人80岁生日当天,在200多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他和妻子一起递交了亚运志愿者申请表,而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儿孙们的大力支持。

  周家桢是湖北武汉人,妻子向韵平则是湖南湘西土家族人,两人是广东北方发展有限公司的退休干部、高级会计师。虽然不是本地人,但自从1983年来到广州后,他们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将近30年。

  亲眼见证了这30年变化的周家桢,如今说起广州的历史已是滔滔不绝,更对这座城市深有感情。

  年轻的时候,周家桢十分喜欢长跑、乒乓球,是个十足的体育迷,北京奥运会时近80岁高龄的他,虽然身体不好安装了心脏起搏器,但还要争取看完比赛。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心里念念不忘的一件事,就是将在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原来,周老对1990年在北京举办的第11届亚运会印象深刻,20年后亚运来到广州,他就想和老伴一起为亚运做点事情,周老说:“做志愿者的心情在2008年奥运会时就萌生了,那时未能实现,这次亚运会在广州举行,我就参与了,想为亚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做点贡献。”

  夫妻携手宣传亚运

  周家桢老人由于年势已高过大,出门都要依靠轮椅代步,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做志愿者的热情,“我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但我还能做很多事情。”周家桢平时就有剪报的习惯,如今每次看到亚运新闻,他都会收藏起来。而且时常还上网看新闻,了解更多的亚运报道。如今只要聊起亚运,老人家滔滔不绝,他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向周围人群宣传亚运,做好亚运志愿者的工作。而为了体现自己对广州亚运的支持,周家桢还表示如果有外地的朋友要来看亚运,他愿意包吃包住。

  和丈夫比起来,妻子向韵平身体很好,而且能歌善舞,京剧、跳舞、唱歌样样精通,退休之后还学起了钢琴。如今向韵平老人经常参加一些宣传亚运的活动,在前不久的一台亚运宣传晚会上,她就用中英文演唱了北京奥运会会歌《我和你》,赢得满堂喝彩。

  向老表示,自己的英语不错,如果在做志愿者时遇到外国友人,自己可以给他们帮帮忙,而且还可以用英文介绍广州的历史文化和著名景点,以便他们更好地了解广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除了老夫妇外,小孙女也申请做了亚运志愿者。在两位老人的计划中,今年打算去看一次上海世博会,然后回到以前工作的地方走走看看。他们已经准备了不少亚运志愿彩、纪念章等纪念品,准备一路走到哪里,就把亚运宣传到哪里,让更多的人了解广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