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知情人称贾秀全供出谢亚龙 女足亚洲杯不干净?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5:22

    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往往都有一个贤内助,每个失败的男人的背后往往都有枕边风。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有爆炸性消息传出:中国足协2008年圈定国足和国奥两队洋帅杜伊和福拉多时,谢亚龙夫人出现在很多中间环节和渠道中。谢亚龙最终是否因为枕边风而选择了杜伊和福拉多,这还需要警方侦破。

  当初谢亚龙在主席办公会上决定为两支男足国字号队伍聘请洋帅后,当时很多经纪人都给中国足协递上了外教人选,其中有特鲁西埃等熟悉亚洲足球又带出成绩的教练,但是最终谢亚龙通过他夫人的牵线,联系到了杜伊和福拉多的经纪人,最终杜伊和福拉多两名对中国队和亚洲足球完全陌生的外教登陆中国。

  杜伊和福拉多当然知道谢亚龙是他们找到工作的关键人物,对他的意见和建议都言听计从,即使有些隔阂,杜伊和福拉多都没有坚持自己的观点,而是以谢亚龙的意见为最终的决定。在2008国奥热身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上,谢亚龙在挑选队员、制定备战计划以及指挥用人上都有着绝对的权力。

  此外,谢亚龙夫人与杜伊家人交往甚密。2007年年底,杜伊的夫人来到中国,这是她首次到中国,因此有着浓厚的游览兴趣,向杜伊提交了一份旅游线路图,其中还有河南嵩山少林寺等地,为了让她的游览有个伴,谢亚龙的夫人陪同她旅行,其间甚至向杜伊夫人赠送了古董,后来杜伊还专门为此向谢亚龙表达了谢意。他们的关系的确非同一般,背后是否有其他猫腻,恐怕警方侦查后会给出答案。

  假称开会 

  警方“带走”谢亚龙

  来自内部的消息显示,谢亚龙等人被带走,其实与南、杨被带走时如出一辙。9月3日(周五)下午4点左右,谢亚龙在中体产业办公室里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来自于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他赶往总局参加一个会议,至于会议内容并没有说明。对下属打了一声招呼之后,谢亚龙便出了门。到了总局之后,谢才了解到“会议的内容”——辽宁警方在等待着他。没有任何预兆,谢亚龙被警方带到了沈阳。

  贾秀全供出谢亚龙

  昨天记者从一知情人士那里获得的信息:亲信贾秀全供出了谢亚龙。谢亚龙和贾秀全的关系,要上溯到2005年。2005年8月,刚刚调任足管中心主任半年的谢亚龙,力挺因成绩不佳从上海申花队下课的贾秀全,当选U19国青主教练,两人关系之密切可见一斑。2009年1月,贾秀全以“前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的身份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贾秀全只是被掌握了一些并不重要的涉嫌假球的信息,在公安机关的攻心下,他交代了大量的线索,其中就包括谢亚龙收受贿赂的情况。这位知情人士昨天说:“谢亚龙收受多家俱乐部的厚礼,并在国字号球队比赛主场的确定上受贿,这都是我确切知道的。据我了解,谢亚龙是贾秀全供出来的,贾秀全在国字号教练组工作多年,他跟谢亚龙的关系相当密切,他的很多事情贾秀全都知道……”

  谢亚龙每日可吃东北菜

  谢亚龙被拘押在沈阳某处,被关押在此处的谢亚龙每日的饮食还算不错,菜系以东北菜为主,菜味偏咸,每日还可以喝到汤。但是对于出生在重庆,在陕西长大的谢亚龙来说,东北菜并不太适合他的口味。他和整个办案基地内所有的人饭是一样的。“应该说,他的一日三餐跟平常人一样,并没有因为他的级别和身份而有所不同。”知情人表示。

  另外,谢亚龙所住的房间属于该场所内的单体楼房,客房按照标准间配备布置,内部的装修并不算新,但各项设施不错,可以满足谢亚龙的日常生活起居。

  女足亚洲杯也有问题?

  在谢亚龙在任期间,女足也成为部分人捞取好处的渠道。“谢亚龙出事,除了男足和福特宝的问题外,还有就是女足。女足看似不起眼,其实也是某些人捞取好处的途径。而谢亚龙被立案或许也牵扯女足亚洲杯的一些问题。”

  国脚标价30万

  种种迹象表明,“腐败窝案”已经牵扯出国字号丑闻:相关官员收受国脚和俱乐部贿赂。据悉,足协官员收受国脚贿赂的金额,从5万到30万不等:进国少队价格为5万,国青队8万,国家队为10万到30万。

  知情人士透露,一名Z姓球员就通过蔚少辉送给南勇10万,然后他在时隔几年后重返国家队。只不过,Z的能力实在一般,很快就从国家队消失,然后在俱乐部也失去了位置。另外一名X姓球员,曾经得到南勇的暗示,称国家队有什么事情就找蔚少辉。此前,W姓球员进国家队的费用不低于15万;Y姓球员进国家队的费用是10万……“出血”最多的是一名W姓球员,他掏了30万,只不过这30万不是给一个人的,而是由几个人分享。30万,也创造了国字号标签的最贵纪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