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多数俱乐部表态反对改革 中超职业联盟遭遇流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4日05:32
  本报讯 国内足坛扫赌打假风暴仍在席卷,酝酿中的全新职业联赛有限责任公司筹建戛然而止!在昨天上午足管中心全员大会上,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林晓华宣布职业联赛公司停止筹建,中超公司将被保留,公司职能将不单纯为商务运作与开发,中超竞赛管理职能将由职业部划拨至结构调整后的新中超公司。据悉,原计划“胎死腹中”主要原因是计划遭到绝大多数各地方协会、中超、中甲俱乐部反对。

  7月下旬,中心主任韦迪曾与原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就筹建职业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沟通。韦迪希望通过推出该公司加速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进程,实现中超、中甲两大职业联赛的经济及社会效益,从而改变中国足球的丑陋形象。

  然而美好的愿望却因国内足坛打假反赌风暴而不得不被打破。一个月前,作为职业联赛公司筹建小组副组长的马成全率部赴全国各地,征求各俱乐部、地方会员协会的意见。然而让他们意外的是,这项动议并没有得到各家的认可。在考察中,马成全等人听到最多的反映就是,“目前,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确保环境健康稳定后理顺发展思路。此时此刻不宜将工作重点落在职业联赛改革推进本身。特别是,目前中超公司方方面面的工作有条不紊,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以一种健康态势积极发展,以职业联赛公司取代中超公司不过是形式的更迭,这并非中国足球时下的主要工作。”

  此外,也有俱乐部、地方协会代表认为,成立新的职业联赛公司相关程序、手续繁冗。在不断有前任、现任足管中心工作人员涉案形势下,足管中心对于职业公司筹建显然也会力不从心。即便初步构建完毕,相关努力也有可能因一些意外变故而成为徒劳。

  不过,职业联赛公司停摆无碍中超公司的积极改进。在昨天会上,于洪臣透露,未来的中超公司将扩大其竞赛管理职能,中心职业部及中超公司也将配合这次改动进行结构及人员安排调整,中超公司仍有望向类似英超联盟这样的职业化进程较完善的联赛管理模式靠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