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华西都市报:世锦赛渐成鸡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06:36

  没有科比、詹姆斯,没有加索尔,连吉诺比利和诺维斯基都缺席,那些征战NBA的超级巨星大多对世锦赛不太感冒,让本届世锦赛显得星光暗淡。不仅如此,近几届世锦赛缺少巨星的现状,也让世锦赛渐渐的沦为鸡肋。

  1994年世锦赛,人们还可以看到奥尼尔等人的风采,随后几届里诸多豪强至少也能派出一两个撑门面的球员,但就在今年的土耳其,向来有着球星聚集地的世锦赛,突然之间没有了聚焦点。为了保存各自球星能以最佳状态出战新赛季,招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篮球球星的NBA各球队,都向国际球员建议,希望不参加世锦赛,以免受伤,而影响到俱乐部的整体步调。

  众多球星中诺维茨基、加索尔以及马努·吉诺比利的缺阵属于同一类,年过三旬以及身体情况让他们不得不有所顾虑,为了征战伦敦奥运会,他们不得不作出战略性放弃。而另外一些球员则是因为俱乐部不肯放行,代表是帕克和小斯。帕克表示这几年参赛频繁,需要时间调整。但背后的原因还是马刺队施压。小斯的原因就更简单,他和尼克斯队的新合同没有保险条款,这让科朗吉洛无可奈何。当然,还有一些是真正因为伤病无法参加的,例如因肌肉撕裂的西班牙后卫卡尔德隆等。澳大利亚中锋博格特,因伤缺席了雄鹿队的整个季后赛之旅,这次他也无法随队前往土耳其。而东道主的明星球员梅米特·奥库也因伤和这届世锦赛告别。种种原因影响之下,土耳其世锦赛星光黯淡也不那么让人意外了。但大家都担心的是,有了土耳其世锦赛的“先例”,随后的世锦赛大家也可以按部就班,世锦赛也会渐渐的从顶级赛事变得不值一提,除了中国男篮等少数急需大赛经验的球队外,强队或许都不太愿意或者是不能派出最强阵容参赛,那这样的世锦赛,谁还来看呢?记者彭晗徐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