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中坚悉数落网 联赛面临停摆国字号前景未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9月14日06:56

  从今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到案接受调查”,到3月1日公安部宣布“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再到本周公安部发布“在国家体育总局配合下,专案组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原中国足协中坚力量“几乎可以全部搬到看守所办公”了。

  而面对这些曾经在中国足球圈举足轻重的名字,中国足球却似乎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老样子,在这一年当中,中国足球积极的变化并不多见,反而在今天仍有相关人士陆续被警方立案,司法介入到底能让中国足球发生怎样的变化?

  中超联赛面临暂停危机

  “司法机关对于假球黑哨的打击确实让赛场干净了许多,但我不认为这种情况已经消失,相反我觉得等被关进去的人被判了以后,咱们的联赛市场还得接着乱,这是中国足球的惯性,得靠长期整顿和教育。”本赛季中甲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某俱乐部教练对记者表示,几乎每轮联赛都会出现“可疑”比赛,“虽然我没有证据,但大家都在足球圈混了这么多年,都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有些比赛特别是涉及保级队伍的比赛,一看就有问题。”

  上周在南京举行的中超公司会议上,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本赛季联赛已经杜绝了假球黑哨等丑陋现象:“某些场次裁判判罚引发争议,一方面是裁判业务水平问题,另一方面原因是球员的不理智行为。”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假赌黑”等现象虽然大幅减少,但断言“绝迹”为时尚早。

  “这时候我们没法说话,但是按照目前这种情况,下赛季中超不会比这个赛季简单。”一名中超公司职员说,“中国足协的老中层不剩几个了。”

  由于黑幕越揭越大,中超联赛面临停摆也绝非危言耸听。本赛季中超中甲赛场频发暴力事件,裁判昏哨、球员围堵裁判、球迷攻击球员等负面新闻充斥着每一轮联赛,足球场屡屡沦为充满不安定因素的高危场所。

  事实上国家体育总局早有打算分割中超联赛,只是由于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态度强硬,联赛赛制才得以保全。本赛季足管中心新主任韦迪救火,带来中国足球整肃信号,才使赞助商由观望态度转为支持,最后一刻启动本赛季联赛。而一旦谢、南、杨三巨头被提起公诉,引出中国足球溃烂根源,那么国家体育总局将有足够的理由勒令中超暂时停摆。更何况明年国家队还有世界杯任务,国足将在20强赛中面临两个背靠背赛程,这让一向提倡长期集训的国家体育总局更有抛弃中超联赛的现实依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